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06
【忿怒的總和不是正義,而是罪】
 
 
生氣本身不是罪,但人常常氣到一個地步,放任自己,於是就犯罪了。有許許多多的蠢事,許許多多令人追悔的後果,就只是由於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而已。所以不要自我催眠,忿怒的總和不是正義,而是罪。
 
為什麼我們的脾氣會是這樣的?因為我們裡面有罪性,而你的脾氣給了牠一次又一次施展身手的機會,讓牠成為看得見的行為。按著聖經,人人都有罪的性情,都是罪的奴僕。雖然你可以在一秒之間被基督點活,成為一個重生並免去沉淪的人,但在經歷上從罪得釋放、脫離罪的轄制不是一夜之間的事,這需要時間,你的脾氣也是如此。
 
脾氣人人都有,你若完全沒有脾氣,你就不是人。桌子才是完全沒有脾氣,不管你怎麼搥桌子,它絕不會發脾氣,因為它連「好想發脾氣」的想法都沒有。但你如何?每個人都有相當的脾氣,這脾氣乃是我們罪性的第一個表現。撒但這條詭詐的蛇,在我們身上很愛發脾氣。做丈夫的向妻子發脾氣時,他們通常看起來就像鬼,反過來說也是如此,再美麗的妻子,一發起脾氣來都會變成鬼,絕不會是天使。所以當我們發脾氣時,即便原來有很好的理由,但通常到了最後,蛇的性情就顯出來了,鬼的臉就浮現出來了。你可能正在為了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忿怒,但氣到最後,拿起雞蛋、石頭、糞便就往別人頭上砸下去;那時候,你看起來就是鬼,不像一個人。
 
 
 
我們的脾氣是如此困擾我們,並且一直纏著我們。在家庭和職場上,在人際關係上,要從脾氣脫困出來是何其困難!
 
但感謝神,有基督耶穌作我們的光。約翰福音1章9節說:「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要照亮每一個人。」在8章12節,主耶穌向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每一個有經歷的基督徒都能見證,自從主耶穌進入我們裏面,祂就成了我們的生命,這生命不斷在我裏面照耀,成為我們拯救的光。當耶穌越在我們裏面照耀,我們就越從自己的脾氣得釋放。有時我們發了不該發的脾氣,這光就厲害的照耀我們,使我們閉嘴,並使我們的波浪平息。你豈不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我們都曾向家人發脾氣,越親密,越容易亂發脾氣,但過不多時,基督的光便來照耀你,甚至厲害地責備你。在你裏面有個東西是挺厲害的,能照射並殺死蛇的性情。
 
強壯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不承認自己生病的,醫生就無計可施。基督是我們的大醫生,願意向我們發出醫治的光線。你可以把這光想成是屬天的鐳射,一直消殺我們裡面的那條蛇。病人坐在鐳射線下,就消殺一切不該存在的病因。喔,太棒了,基督這生命的光,要照亮我們一切的黑暗,釋放我們脫離罪的奴役!
 
請一起這樣禱告:
 
主耶穌,拯救我!我真是愛發脾氣,我無法控制我的脾氣,我真是失敗啊!
 
但我願意謙卑地轉向你,因為你是真光,是世界的光,跟從你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主啊,照亮我,醫治我,救拔我,使我不被脾氣,不被罪所轄制,在你裡面得以自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3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期待作好人,而且多次立志,要作一個溫柔的好人,只可惜事與願違,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女烏鴉啞啞住在一棵高高的樹上,樹上住了一大群的烏鴉。住在樹上的烏鴉,有老烏鴉,小烏鴉...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總要了解,人總是會生氣,而在氣頭上容易會失去理智,進而犯下傷人傷己的行為。有人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問說,為甚麼老是叫我要忍耐,要忍耐,難道基督徒就不可以生氣嗎?&nb...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