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11
【踐踏自己身體的,就是踐踏自己的機會】
如果對自己的人生失望,可不可以毀壞自己的身體?
 
答案當然是:不可以。身體是要好好保養顧惜的,不是給你拿來發洩情緒的。對人生失望,應該是向神要恩典,使你能繼續往前走,而不是拿自己的身體發脾氣。失望是一時的,生命卻是一世的。所有的機會都在時間裡,但要抓住機會,你就得好好照顧身體,讓你的生命能在舞台上跳起來,不然你根本甚麼也做不到,只能躺著。所以不要因為凡事不如意,就自己的身體開刀,傷害身體;也不要因為凡事都太如意,就隨心所欲,不當自己的身體一回事。
 
哥林多前書六章告訴我們:「你們要逃避淫亂。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體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體。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照著羅馬書八章16節,這聖靈是在信主之人的靈裡,而人的靈又是在身體裡,因此我們的身體就成了聖靈的殿,聖靈的居所。加上我們基督徒又是被主耶穌用寶血重價買來的,沒有權利任意對待這個身體,因此不管是淫亂,或者暴飲暴食,或者經常熬夜,或者傷害自己的血肉之軀,都可以說是在毀壞聖靈的殿,毀壞主的所有物。連未信主的人都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何況相信身體髮膚受之於神的我們,是否更該留意如何經營自己的健康?
 
 
有人說,主耶穌反正就要回來了,何必保養得那麼好呢?
 
說這種話的人,你錯了。雖然基督徒都相信主就要回來,但我們不該隨意對待身體,還是應該盼望在地上有較長的壽命,好為主使用。何況你既然知道主快要回來了,又知道主回來一定會責備你這樣不重視健康,不照顧身體,為甚麼要那樣硬心,刻意地惡待自己?主回來不誇獎你而是責罰你,那祂回來對你的意義是甚麼?
 
有一位活到九十幾歲的老弟兄說:「我常禱告主給我長壽。我不願學好了神的事,不久後就死去。我要活得長久,使我所學的一切都有用處。......我們應當說,『主,我不願意早死,我要活到八十或九十歲。如果那時你沒有來,我才願意死去。但我仍然願意活到你來。』」我們大家,尤其是年輕人,都應當這樣禱告。
 
一面來說,我們基督徒不怕死,而且痛擊己身,叫身服我,能在需要的時候叫身體配合我。但另一面,為了在需要的時候能用上去,我們不隨便死,也不糟蹋身體。要維持我們的生存,我們必須抵擋一切的軟弱。因此要告訴主,你不要軟弱不健康的身體。千萬不要以為屬靈的人身體就必須軟弱,以為身體軟弱才能學習信靠主。這種觀念「太屬靈」了,根本不是真正的屬靈。你反而應該學那些八九十歲的老弟兄老姊妹禱告說:「主,我不贊成身體不健康。賜給我好的胃口,正常的消化力,甜美的睡眠。主,應允我,像你應允別人一樣。我的日子如何,我的力量就如何。我每天都必須充滿力量。我不要花一天閒躺在床上。我拒絕那種生存。我要有強壯、健康的生存,使我對你的目的有用處。
 
除了這樣禱告以外,你還必須學習好好照顧你的身體。在飲食上要有智慧。主可能會給你一個好的配偶,他/她會管制你的飲食和你的運動。要不是有這一個人,你可能會利用每一個機會喫甜食,喫滷味,喫一切醫生不願意你喫的東西。但因著有這一位親愛的關切你的飲食,你能維持一定的健康。所以為著配偶、父母或兒女給我們的限制,我們應當感謝神。
 
真的,不要因著在飲食上沒有智慧,進行慢性的自殺,要學習使自己健康。我們這樣做的目的,不單是使我們健康而已,乃是要有機會服事主。在林前六章20節,使徒保羅的結論是:「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在這裡的意思是讓住在我們裡面的神,佔有、浸透我們的身體,並藉著我們作祂殿的身體來彰顯祂自己,特別是在喫喝與嫁娶這兩件事上。為此,我們需要認真嚴格的管治我們自己,使身體不但能服從,更是健康的,在時間裡做一切主所吩咐我們的,活出祂所盼望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1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封信悄悄在網路上流傳。不是情書,也不是家書,而是一封董事長寫給工作伙...
1970‧01‧01
投稿代發
「耶穌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漸漸的,我發現在白袍底下,是另一個...
1970‧01‧01
陳翠華
最近的負面新聞,一則一則的接踵而來。鹽奶殺嬰、民代掌摑護理師、母親練功虐死兒子、香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nb...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