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12
【是助力,還是阻力?】壓力如何影響一位日本女星的命運
有一位日本女星,還不到二十歲就挑大樑,與當紅的男星主演一部紅翻天的日劇,成為許多人的夢中情人。
 
她,就是金田一故事的第一代女主角友坂理惠。
 
但是二十年以後,友坂理惠卻沒有更上一層樓,成為演藝圈的巨星,這是為甚麼?
 
原來,她的臉歪掉了。雖然她還是非常美麗,而且演技相當出色,但因為臉是歪的,所以就錯過了許多演出的機會。
 
到底這個女孩子的臉是怎麼歪掉的?
 
原來,在她出演那部紅翻天的日劇時,因壓力過大,她患上了厭食症。這症狀不只讓她激瘦,更讓她經常嘔吐而胃酸倒流,腐蝕了牙齒而成為齲齒。她因為牙疼得厲害,不得不到醫院求診,想不到屋漏偏逢連夜雨,牙醫沒有處理好,讓她因細菌感染而患上了慢性根尖周炎。半年後她在節目上公開承認,半邊臉已經麻痺了,而且右頜骨已經溶解了一部分,左頜骨卻還在生長,結果整張臉往左邊歪斜。據說她自己也非常在意,拍照時會刻意隱藏右邊的臉,讓人看了也不免心疼。
 
壓力,有時是助力,有時卻像這個真實案例中的女星,成為她人生中的阻力。雖然她曾去動過手術,讓臉矯正了一些,但過幾年又歪了回去,而且至今她仍飽受肉體上的痛苦。
 
壓力,與能力是成正比例的;正如鍋爐的壓力有多大,蒸氣的能力也有多大。但是許多人還來不及挺住壓力,便已經被壓扁了,就像這個女星太過年輕,不知道如何消化壓力,成為自己的能力。甚至有人說,其實女星的壓力並不完全是自己無中生有的,而是合演的那位男星有太多瘋狂的粉絲,而這些粉絲又非常忌妒她,所以就不斷中傷她,抨擊她,最後導致她無力承受。
 
因此,能夠幫助別人承受壓力,使其順利化為能力的,這樣的幫助者實在是不可多得!
 
(本圖出自免費圖庫,非文章中所述當事人)
 
 
誰能作我們的幫助者?
 
在聖經哥林多後書一章,使徒保羅自己承認壓力好大:「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但他話鋒一轉,又說:「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這個就是秘訣,這位神、這位主就是最好的幫助者。壓力常在使徒們身上,你的壓力有多大,在他們身上的壓力至少就有多大,甚至是數倍數十倍之大。他們天天受壓迫,天天緊張,天天挑重擔,天天有事拉住他們,叫他們不能平安無事,有時候還被人用石頭打,有時候遇到船難。但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從壓力中將能力賜給他們,天天壓迫他們轉向神,仰望神。他們也許曾問自己,他們的結果會是甚麼?答案乃是死。這使他們作出重大的決定,那就是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所以,讓我們學一個功課:去禱告,並且去幫助別人。
 
壓力的目的並不是為壓我們,乃是要我們有能力。神為甚麼讓許多的難題,甚至是沒有出路的環境,令人心碎的事臨到我們身上呢?某種意義上來說,正是要叫我們利用這個壓力,去得著生命的能力。壓力永遠都會有,我們的失敗不是承受不住壓力,而是不知道利用壓力,來作我們的能力!
 
讓我們來禱告。如果有了壓力,我們應當透過禱告,汲取每一個壓力成為我們身上的能力。這樣,當壓力來了,基督耶穌身上那叫死人復活的能力也來了。壓力雖大,卻沒有可能比復活的能力更大。就像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那死的壓迫力雖然可怕,但卻勝不過麥子裡面生命的能力,於是復活來了,繁茂的生長也來了,一粒麥種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當我們這樣一再經歷復活的大能,就不但能自己承受得住,也能幫助人承受他們的壓力,叫他們也從經歷復活這件事上有學習,而成為另一個化壓力為能力的人!
 
 
所以,讓我們一起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知道壓力是可以利用的,是可以成為能力的。但是主阿,我自己承受不住。求你聽我的苦情,並使我在壓力中仰望你,經歷你復活的大能。親愛的主耶穌,我願意操練自己,把每一次的壓力都帶到你面前!喔,幫助我,讓我裡面有復活的能力發出來!謝謝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9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國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是牛郎與織女,他們在每年七夕這天,一個是凡間的人,一個是天上...
1970‧01‧01
陳舜儀
居然有這種慘絕人寰的事! 我們看新聞,常說某某某是惡房客,但比起這起新聞事...
1970‧01‧01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