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5
【老乞丐的故事】: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活著是理所當然的嗎?有人愛你是理所當然的嗎?你當前或曾經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嗎?
 
好像不是的。
 
跟你說一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個老乞丐,天天到捷運站磕頭乞討,小白每次經過,固定都會給他二十元,每天下班遇到就給,這樣持續了一年。
 
有一天,小白只給乞丐十元,乞丐愣了一下,但還是勉強抬頭笑了笑。
 
隔天,小白又給十元。再隔天,又是十元。
 
到了第七天,老乞丐終於忍不住了,伸手拉住小白說:「以前你都給二十,怎麼現在都只給十元?」
 
小白被抓住,有點吃驚,旋即回過神來說:「啊,抱歉,我結婚了,要省著點。」
 
乞丐怒得一巴掌打過去:「甚麼玩意,你竟拿我的錢去養你老婆?再讓你這樣下去,生兒子以後你只拿得出一元了!」
 
 
「我的錢」?
 
這個發脾氣的老乞丐,其實代表我們很多人的觀念。
 
施比受更為有福,但是很多人只習慣「受」,而不懂得「施」乃是一種犧牲:把他自己原本有的給了你。
 
所以,我們是不是常常忘了對那些付出的人說:謝謝你?
 
對於看得見的人如此,對看不見的神更是如此。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白白地得了肉身的生命,白白地享受陽光,呼吸空氣,循著神的自然律吃喝長大,並且「幸運」的生存下來,甚至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後來我們遇了一些為難,日子沒以前那樣好過了,於是開始不開心了,就埋怨上天了。
 
我們卻忘了:一切原本都是白白得來的,既不是你的酬勞,更不是你的產業。許多的難處,並不是剝奪了「我們的」東西,而是收回「神給的」東西。真正的我們,甚麼也沒有,甚麼也不是。誠如各書四章說的:「其實明天的事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你們原是一團霧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你們倒應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試試看,把埋怨的時間抽出來一點點,改為對創造我們的主感恩:「主耶穌,謝謝你!謝謝你願意維持著我,謝謝你還留給我一點力量,留給我希望,還可以從窗外望見明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0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的憐憫與保守,使我在神的家中享受許多的豐富,也保守我在基督身體的配搭扶持中服事...
1970‧01‧01
孫瑩菁
小女丹薇患有紅斑性狼瘡,我常為此到處打聽有什麼方法能夠醫治她;然而,往往費財又費力,...
1970‧01‧01
吳緯中
小時候,在郵局上班的媽媽,有幾年被調到離家30分鐘車程的羅東分局;我也很自然的,跟著...
1970‧01‧01
Neo
 一、昨日—要感恩「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西...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