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9
菜鳥職婦第二課:搞清楚你的priority,好嗎?

菜鳥職婦在工作上除了常常犯錯以外,最常被長官「提醒」的一件事,就是搞清楚你工作的priority!菜鳥要學會做的事實在很多,常常會先從簡單容易的事做起,把比較困難的事擺在後面。然而,簡單容易的事往往是比較不重要的,而那些比較困難的事,相對的,卻是比較重要的。所以,就會被這樣「提醒」了。

菜鳥是懂得改進的,我也會調整自己,把困難重要的事先做。可是,因為比較困難,經常抓不到要領,總是一直做錯又花很多的時間。結果就是連簡單的也沒完成。這時,長官又會說:「怎麼還沒完成?你要多用點心,身為新人,有時也許需要犧牲自己一點時間,盡力把工作完成!」

主知道我有多用心啊!我總是提早進辦公室,也經常自動加班,週末也會帶資料回家看。我知道努力是應該的,而工作沒有做好是不被接受的。然而,失敗的挫折感,卻不會因為明白這樣的道理就饒過了你!

那天,在工作上有很嚴重的失敗,我回到家,打開蓮蓬頭,水量開到最大,蹲坐在浴缸裡,崩潰的大哭了一場。接下來的日子,一直試著在失敗挫折中調整我的生活。因為我不僅工作上的priority沒有搞好,就連生活上的priority,也整個亂套了!

菜鳥職婦生活的priority很容易就變成這樣了:工作、家庭、聚會。我也努力的想要把生活的priority重新調整過來,希望能變成:聚會、家庭、工作。然而,就連這方面的努力也是失敗的。主阿!我真是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失敗的一個人啊!我覺得自己就快要面臨另一次大崩潰,很想要放棄這個工作。

就在這個崩潰的邊緣,長官為了即將舉辦的國際研討會,讓我去觀摩一場會議活動。因為重點是觀摩,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壓力,而且活動結束就可以直接回家。一整天沒有在辦公室,負責活動的同事給了我很溫暖的關心和鼓勵。活動又正好是星期五,回到家後,我終於很沒有壓力的,好好的睡了一覺。

一覺醒來,感覺好像半輩子沒這麼輕鬆過了!我坐在床上,捨不得下床,滿心感謝主給了我這個難得喘口氣的時間,也感謝主差派「天使」來加我力。不過,我卻也不得不向主懺悔,我沒有把生活的priority弄對。

主溫柔的幫助我領會,聚會、家庭、工作是人生活的選項(options),有所謂的priority,但是與主親近卻不是生活中的選項,而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作業系統。只要作業系統正常運作,選項的priority就會慢慢規正了。我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心得了安慰。

長官高壓「提醒」priority是為了幫助菜鳥在工作上早日步上軌道,脫離菜鳥的日子以承擔工作責任。我們的主也是一樣,對我們這些神的兒女有生命中的期望。只是,比起priority,主更在乎的是生命中的作業系統。親愛的主以不死的體諒和無限的愛,耐心的等待我們,在一連串生活工作的高壓中,沒有卸下作業系統,並且維持其功能正常運作,無論在怎樣的景況裡,一直保持與主親近,慢慢規正我們生活的priority,好使我們的生命模成祂兒子的形像,能以承接神的國!榮耀歸主!阿利路亞!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9)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腓3:1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王生台
工作是一種保護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我們人墮落之後,要汗流夾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2001年9月底信主,那時在職場已工作三年,每天都昏天暗地。因為我想要高人一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