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19
【職場見證】信心的生活
幼年的恩愛與奉獻
 
 我快九歲的時候,因著家庭一些變故,就跟著母親生活。我的母親非常愛主,從小我常常跟著她去聚會。我上初中的時候,參加一次特會,弟兄們交通到主是如何愛我們,如何為我們死,我非常感動,就在那個聚會裏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那時候我沒有很多的考慮,只想到主是如何愛我,我願意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祂。到了高中,我開始有一點的追求,讀了很多生命讀經的信息,也參加很多聚會,每一次都很被摸著,也都把自己奉獻給主,並對主說:「主耶穌,哪裏我都願意去,求你差遣我。」這是我的心願與奉獻。
 
 然而,像許多人一樣,一結了婚什麼奉獻都忘了,只知道為孩子、家庭、現實生活而拚搏、努力。那時,我開了一間補習班,兼任家教的工作,非常辛苦、勞累。我不僅完全被孩子、工作所霸佔,甚至疲累到連在電梯裏,都巴不得電梯壞了,可以趁機休息一下。可想而知,我幾乎沒有時間與主親近,也沒有什麼屬靈追求。有時候我問自己:我這樣生活有什麼意思呢?錢賺得不少,卻沒有什麼積存!
 
 我經常頭暈,有一天甚至連踩剎車的力氣都沒了,這才驚覺事態之嚴重。經過檢查,醫生告訴我,我得了癌症,已是末期。當時我非常傷心,我的孩子小的才四歲,大的才剛上一年級。我對主說:「主阿,為什麼會這樣?…」我無法明白主的美意,流了許多眼淚。為此,我轉向主,主的憐憫和恩典臨到我,開始光照我,把我過去一切的情形都暴露出來,甚至我小時候如何偷母親的錢都暴露了。我在主面前有一個非常徹底的認罪和悔改。
 
 
或生或死都是主的人
 
 在這樣徹底的悔改認罪之後,我覺得天向我開了,且滿了主的同在。以前我都認為是別人對不起我,現在卻覺得是我對不起別人。在這期間,有個聖徒給我看「敞開的門」的錄影帶,我重複又重複的看了許多遍,摸著了主對青年人的負擔,以及在校園裏得著學生的渴望。為此,我向主禱告:「主阿,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年日,但是我願意把餘剩的時間都奉獻給你,我也願意把家打開來服事學生。」從那時候起,我再讀聖經就完全不一樣了,聖經的每一句話向我都是打開的,像是主親自在對我說話一樣。
 
 當我讀到彼得勸主耶穌不要上十字架的時候,我覺得彼得並沒有什麼錯。但主光照我,給我看見彼得的勸阻,表面看是從人來的,事實上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主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太十六23)這樣的經歷,使我對主的信心以及對主的話有了更深的認識。
 
 雖然醫生說我只能再活三個月,但是我不覺得我是處在一個面臨死亡的光景中。從前主不是我的一切,但現在主成了我的一切,我或生或死都是主的人了。所以我對主說:「主耶穌,如果你同意我死,我就死吧;但如果你要我活著,我就願意活著。或生或死,我都是你的人了。就像以斯帖所說的:我若滅亡就滅亡吧(斯四16)。」
 
信心的生活
 
 因著我和我弟兄對校園的青年人很有負擔,所以在一次特會裏,我們聽見弟兄交通到開展海外校園的負擔,就很阿們這個呼召。剛開始我們很擔心,到海外開展不僅要適應新的環境,還要克服語言的問題。但那位弟兄說,你們不用怕,語言不通沒問題,只要會微笑就可以了。感謝主,儘管我們只會講三句當地的話:你好、再見、聽不懂,我們仍然在主的同在與信心裏去了。我們一去到那個地方,就把家打開來接待學生。雖然語言不通,但是藉著開家,我們就在那裏煮飯、服事學生。
 
 在去之前,我把開的補習班交給我妹妹管理,說好盈餘的錢就寄給我們作生活費。結果六個月之後,補習班破產了,我們沒有了生活的供應。有一段時間,我們覺得非常掙扎,我問主:「主阿,你真的要我們到這裏來嗎?」有一次,有十幾位學生要到我家吃晚飯。下午三點多了,家裏一點吃的東西都沒有,我搜遍所有衣服的口袋,找不到一分錢。我難過地跪在浴室裏哭:「主阿,你帶我們到這裏,我們沒有吃的東西可以給學生吃,怎麼照顧他們呢?」我一邊哭一邊禱告。
 
 主光照我說:「這個家是我的家,不是你的家;供應是我的事,不是你的事。你所要作的,就是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有了主的說話,我很得安慰與鼓勵,就喜樂地走出浴室。我一出來,就聽見有人敲門,原來是住在樓下的一位老弟兄要學生們統統下樓搬東西。結果,他們搬上來了二十大袋的米、一大筐的大白菜和蘿蔔、五百多個雞蛋、二十個大南瓜、好幾大袋麵粉,還有大蒜、生薑等。轉眼之間,家裏堆滿了食物。感謝主,祂讓我學了一個非常寶貴的功課-信心的功課,經歷神乃是供應的源頭。從那時候起,我們過著信心的生活。
 
 雖然我們不是很懂當地的語言,但是藉著開家、請學生來吃飯,就有機會把福音傳給他們。譬如我會問他們:「我的菜好不好吃?」他們就說:「很好吃。」我說:「你要吃過我的菜,才會知道很好吃;你不嘗一嘗就不知道,對不對?主耶穌也是這樣,你不知道祂,就要開口嘗嘗看,你可以呼求祂的名…。」我們就這樣簡單的向人傳福音。有時候,我們不會講就用手比劃。用手比劃也能把人帶得救,因為他們摸到我們福音的靈和對他們的愛。在這一種異鄉的生活中,我們完完全全信靠主:在生活的需用上,信靠主;在福音的得人上,信靠主。我們乃是憑著信向人傳講主耶穌。
 
 今天我們可以作見證,從前我們是為生活而奔波、忙碌,拼命賺錢,換來的只是身心的疲憊、心靈的虛空,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在哪裏。感謝主的憐憫,沒有忘記我幼年的奉獻,藉著環境使我心眼得開,回轉歸向祂。自從我們更新奉獻、接受呼召之後,我們的人生有了一個徹底的改變。現在我們似乎是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因著信靠祂,一無所缺,且有無窮的喜樂,生活充滿了意義。讚美主,願榮耀歸給祂!
 
(李克信弟兄轉述 轉載自《見證人的腳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1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