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30
【校園見證】拿到成績的那一刻
高三是相當沈重的一年,充滿考試與競爭。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我的成績和同儕相較之下並不是很好,大概是後三分之一,可想而知我的壓力相當大。儘管如此,我有一個清楚的認知:我有一位神,我並不孤獨,祂是我的牧人,時常與我同在並帶領我。在讀書的過程中,我經常煩躁而讀不下書,即使換個科目也沒有效用。這時我會拿起聖經,聽一首詩歌,很奇妙的,我的裡面就會有平安,不再煩悶和憂慮,反倒是滿有力量。生活中,我仍舊是參加校園小排、主日聚會,並沒有因為考試臨近而閉關讀書,反而有規律的生活,與神有聯結。
 
儘管心中有確信,神必定會幫助我,但是數次的模擬考成績卻使我相當失望,最拿手的數學總是因著粗心和緊張而並不理想,更別提令我頭疼的國文和英文,那分數更是慘不忍睹,四次的總成績都只有66~68級分,心中不免緊張,而有所疑慮,不知道神的安排為何?
 
 
時間飛逝,原本的150天只剩下一週了,但是我的內心卻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越發焦急,反倒相當平安。當時我讀到了舊約聖經創世記的結尾,我看到一個清楚的對比:雅各和以法蓮的對比。雅各是一個抓奪者,從出生那一刻起便和兄長爭奪長子的名份,甚至以一碗紅豆湯、以假扮成哥哥的模樣,騙取長子的名份和祝福。然而,以法蓮沒有做任何的事,神卻將長子的祝福賜給他這個次子。我心裡明白,神告訴我,人啊,你不需要為自己竭盡所能地去抓奪,因為神早已為你所安排好,你只需憑著信,盡自己的本份,剩下就是等候結果。憑著這樣的心志,我甚至在大考當天沒有感到什麼緊張,反倒神智清明,毫無憂慮,因為我相信神。
 
在拿到成績的那一刻,我難以置信這竟是我的成績,我的數學自然沒有掉一級分,國文、英文甚至比過去的模擬考都還要好,總級分雖然沒有將近滿分,但是拿到了71級分。對照著自己過去的成績,我裡面充滿著讚美,因為我知道這一切不是憑靠自己,乃是源自於這一位神,他賜給我智慧,給我平安,使我有超乎水準的發揮。
 
(蘇耘寬)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0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