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31
【更美麗的世界】我癱瘓的只是身體,不是心
 
因工作傷害,導致我頸髓第三至五節受傷。還沒受傷前,我是個不聽話的小孩,讀國中時非常叛逆任性,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國中畢業後,我開始思考以後要做什麼,就去當學徒學修車,很累,很辛苦。做了一段時間,覺得錢好少,就去朋友家專門打地基的工廠上班。雖然母親一直叫我再去讀高中,可是我一心只想賺錢。
 
在工廠裏做了半年多,有一天中午,我被鋼軌砸到了。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了,全身都插著管子。來看我的朋友、家人都流著眼淚,沒有說話。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脖子開了氣切,導致我不能說話。離開加護病房後,我轉院進行第二次手術。術後,我才慢慢比較清醒。剛開始一下床,眼前就一片空白,我難過極了,真想放棄。每個夜晚我都在想:「為什麼我沒有被壓死?還留我一條小命?老天讓我活下來卻讓我全身癱瘓,造成家裏的負擔,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對未來的人生感到害怕、徬惶、無助,我只想死!
 
 
後來再度轉院,遇到許多跟我狀況差不多的病友,我才知道這世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變成這樣子。住進這個醫院的那個晚上,有一個跟我同樣是全身癱瘓的病友來病房關心我,開導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基督徒。他常常來跟我傳福音,剛開始我覺得他很煩,很想把他趕出去,所以總是愛理不理。但是他始終沒有因為這樣就不再理我,反而還一直試著約我去聚會,但每次都被我拒絕。
 
當準備要拔氣切時,我很害怕,沒有信心我能自行呼吸。很感謝這個弟兄一直鼓勵我,我才有勇氣把氣切拿掉。我慢慢覺得他非常稀奇,同樣是全身癱瘓,為什麼他可以散發著喜樂、積極,對未來總是充滿著信心?並且他不會怨天尤人,反而口中常常充滿讚美與感謝。那時我就和他成了好朋友。
 
從那時起張弟兄就帶著我去聚會,或是晚上在醫院找地方一起唱詩歌、讀聖經。每一次的聚集,都是我在醫院最快樂的時光。很感謝他一步一步帶著我走向主;原本我的脾氣很暴躁,慢慢就變得越來越溫和。箴言十七章廿二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我相信「常常喜樂」是幫助我復原最好的方式!
 
去年二月底我回到高雄,十一月聽說弟兄長了惡性腦瘤。我坐著輪椅來到臺北,看到他時我無法相信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人竟然是時常在關心我的張哥哥。回家後我天天為他禱告,求主創造奇蹟在他身上,但某天早上我接到母親的電話說,他已經安息主懷了。感謝主,聖經上說,信主的人不是死了,而是睡了。睡了的人在主耶穌來的那一天,還會再起來(帖前四14,16)。
 
經過這件事讓我又成長許多,也試著自己去接近主。每次接近主的時候,我的內心都會感到很安心、無煩惱,就這樣我決定受浸成為神的兒女,讓我能與主更親近。
 
受浸後,我開始感覺到這世界好像變得更美麗了,我也覺得很可惜-為什麼我不早一點信主!成為神的兒女讓我的人生得到了安慰,我可以向主訴苦、祈求。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在主的懷裏再與張哥哥碰面。感謝主!
 
--方弟兄, 2013年
 
轉載自高雄市召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6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3年1月20日 林郁蘅、翟玉申,很抱歉拋下你們沒去大專特...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