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19
〖水深LINE精選〗他又來了?!
 
 
他家境貧寒,為了養家糊口,年輕的他就到一家大電器公司求職。
矮小瘦弱,又破又髒的他被公司的人事部門主管謝絕了:「我們現在暫時不缺人,你一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
本是推託之辭,可一個月後他真的來了,那位負責人又推託說有事,過幾天再說。
 
隔了幾天他又來了,如此反反覆反了多次,主管只好請助理婉轉地告訴他:「你這麼髒是進不了我們公司的。」於是他立即回去借錢買了一身整齊的衣服穿上又來了!
負責人看他如此有心,便坦白地告訴他:「關於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知道得太少了,我們不能用你。」
不料兩個月後,他再次出現在人事主管面前。「我已經學會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的知識,您看我哪方面還有差距,我願意一項項學起來。」這位人事主管驚訝地盯著態度誠懇的他,說:「我幹這一行幾十年了,還從未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
 
結果,他的毅力終於打動了這位人事主管的心。他終於如願以償的進入那家公司工作。(文摘自<<百度Baidu>>)
他是誰?他就是日本知名的企業家 - 松下幸之助。(panasonic老闆)
 
・*:.。..。.:*・・*:.。..。.:*・・*:.。..
 
他曾說:「我有三個缺點,也是我的優點。第一,我家裡窮;第二,我沒有學歷;第三,我身體不好。」
旁人一聽完全傻眼,這都是很明顯的「弱點」,怎麼又會是優點呢?
於是松下幸之助繼續說:「貧窮讓我知道必須奮鬥才能成功,沒學歷讓我知道需要不斷學習,身體不好讓我更懂得謙卑,因為我需要別人的幫助。」
 
說得好。松下幸之助雖然不是基督徒,不一定知道聖經上「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段話,但他的態度卻為我們演示了這段話。
一個明白事理的人,會把煎熬和痛苦當作試金石,尋求突破超越;一個懂得運用資源的人,可以把垃圾變成黃金,因為它們本來就是貨真價實的黃金。
只有還沒長大的人,才會以為凡事給你舒適,甚至躺在床上就有炒麵吃才是愛你的。
同樣一場雨,有人只能抱怨溼答答地不舒服,有人卻拿來灌溉種田,養出許許多多的作物。
 
怪環境?先看自己有沒有善用環境。
 
但是,當一個明白人還不夠,因為很多事雖然明白,心志和能力卻遠遠不及心裡所知道的,結果還是承受不起。
因此,你還需要成為一個尋求神的人。一個人若是願意尋求神,看耶穌的榜樣,學習在靈裡被充滿,他就有機會成為一個剛強的人,能耐得住火的試驗,不破裂,反而能盛裝一切的豐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出處)我們都知道NBA裡面有個非常當紅的球星,雖然他最近快要隱退了,但他仍然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魚缸裡養了四條魚。 每次吃食,都是那條最小的魚在上下竄動搶魚飼...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