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06
〖水深LINE精選〗早餐店裡的母女
 
這一天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早上起床盥洗完之後,就照常往某一間早餐店去買早餐。
 
這一間早餐店的生意很好,每次來的時候客人都很多,但很特別的是,許多客人的面孔都是我所熟悉的,“原來有那麼多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吃這一家的早餐。”心中有點沾沾自喜的滴咕著。
 
“媽媽,我的肚子好餓喔,”小女孩拉著媽媽的衣服並一邊哭鬧著說話。
“現在早餐店的客人很多,我們等一下喔,待會早餐就好了。”媽媽柔聲的安撫孩子的情緒,不讓孩子隨意在外面發脾氣。
“小姐,您的早餐好摟,總共是105元。”早餐店的阿姨把做好的早餐放在吧檯上面。雖然早餐店裏面的客人很多,但是手腳俐落的阿姨很快的將客人點的餐點完成。
 
媽媽打開自己的包包後才發現錢包遺忘在家中。此時媽媽轉過身來與自己的孩子說話:“妹妹,媽媽的錢包放在家裏沒有帶出來,我們先一起回家拿錢包,待會再來拿早餐。”
 
“嗚...但是我現在肚子好餓,我想要現在吃早餐。”小女孩自個嚎啕大哭起來。
早餐店的阿姨看著眼前的景象,只能露出一臉無奈的樣子。“老闆不在,小本生意沒辦法賒帳阿...。”阿姨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
 
“媽媽...我好餓喔...嗚...媽媽...嗚...”小女孩一直啜泣著。
小女孩的母親一邊安撫著孩子,一邊拭去孩子流不停的眼淚。
 
 
這一對母女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們在這家早餐店光顧,或許是慕名而來的吧!小女孩哭的那麼慘,是不是肚子真的餓到受不了了?!
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還有些零錢。
 
“小姐,我這邊還有一些零錢,夠付你們早餐的費用,你先拿去付吧,不然孩子一直哭也不是辦法。”
此時這位媽媽不好意思的看著我,表情顯得有點尷尬卻也露出一絲溫暖的微笑。
“真是謝謝你了,不過我還是回家一趟拿錢包好了,謝謝你的好意喔!”
 
媽媽轉身準備帶她的孩子回家的時候,她突然想起昨天在菜市場買完菜老闆有找零錢給她,好像放在外套的口袋裏面。果然,手一摸就摸到了一些零錢,也順利的直接把早餐帶走了。離開時還轉身再次跟我說聲謝謝。
 
雖然當時我的好意並沒有被那位媽媽接受,但現在想想,若是當時沒有主動詢問的話,心裏一定不會很舒坦。
就好像在公車上面讓座給阿公阿婆一樣,雖然他們不一定每次都會接受我的好意,但畢竟我是作了我應該作的事。
憐憫是將人所不當得的給人。如山谷的回聲,回聲與你的說話相同,你講好話,回聲也是好話,你講壞話,則回聲亦是壞話。
你憐憫別人,神也會對你施憐憫。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太五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房間內的青少年聽到這怪異又可怕的聲響逼近,覺得非常訝異和可怕,他忍不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覺得深受感動:  在德國一個冬天的傍晚...
1970‧01‧01
陳舜儀
 這陣子中國四川有一篇署名「木苦依五木」的小學女童作文,讓無數網友揪心不捨...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挪威公益團體SOSMAYDAY的一項社會實驗,影片原名"W...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