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14
在中國土生土長,死硬派的無神論者

我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從小接受無神論的教育長大,而且對自然科學興趣濃厚。因此不要說歷史、哲學等社會科學不會讓我有興趣,神就更不可能讓我有接受的可能。簡單一句概括。我就是那種死硬派的無神論者。

當我讀完高二,就去了英國讀兩年的預科。我第一次接觸福音是在03年冬天。在我住的大樓裡有一個基督徒。有一次他打算跟我談談神,但我為著有沒有神,神是誰等等的問題,與他爭辯了很久。雖然他有引用經節來回答我的疑問。但是由於我當是心思閉塞,根本無法接受。

後來我如願考上牛津大學,自認為很風光,卻在大一下學期,遇到人生一大挫折。我那時候很低落,常常深夜哭著問天,你為甚麽要這樣對我?你如果真的存在,你究竟想做什麽。無形中我的心軟下來了,開始懷疑是不是有神在主宰這一切。恰好在兩周後,有一個很特別的福音聚會。那個聚會中說話的幾位基督徒都是工程師、生物化學博士等從事理工研究的。他們特別針對科學和神的關係,來分享他們的經歷,也用科學的語言闡述神和科學是如何的不衝突,所以我聽得特別順耳。當天就從以前的死硬派無神論者,開始接受有神這個觀點了。但由於我沒有正常的召會生活,對基督對召會沒有任何認識,生活還是老樣子,為著親人和社會來的壓力而忙碌著。

但真正讓我摸著神是在大二的暑假。我來美國參加一個暑期實習,工作就是挨家挨戶賣教育書籍和兒童讀物。這個工作對體力和精神力量的要求都很高。雖然我一直認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卻也常常為挫折而哭,放棄的念頭也時有出現。

 

 

然而,正是在這種環境下,我能夠非常清楚並強烈的感到神的同在和保守。我的房東是非常愛主的基督徒。他們平常除了外在上的幫助和扶持,還在裡面給我們如親人和摯友般的鼓勵和安慰。他們對我們這些學生的信任和關愛,真是超出我們的所求所想。但當我們向他們感謝的時候,他們卻說,是神的祝福讓他們有機會奉獻,回報他們以前所得的幫助。那種感動不是言語可以表達的。我知道這一切不是一個普通的好人能夠做到的,而是神藉著他們向我表達出祂的愛。後來我還出了一次車禍,車全毀了我卻毫髮無損。我心裡非常的篤定是神的保護!

我實在很感謝主,是祂一直的扶持,保守和安排,讓我一直有平安,鼓勵和安慰。我知道祂作了一系列的事就是為要讓我的心完全的歸向祂。所以當暑假結束後我回到英國,我就馬上告訴當年來我們學校傳福音的弟兄說我要受浸。於是08年4月,我放假回國,這位弟兄就從加州飛去廣州給我受浸。同時也給我父母傳福音,我爸爸當天就和我一起受浸 

本來我以為受浸了,周日去教堂就夠了。然而神的目的不僅僅要我們信,過一個表面的基督徒生活,還要祂那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繼續長大。感謝主,我成功申請來普林斯頓作交換生。那一年我開始了正常並豐富的召會生活。漸漸的我發現我曾經沈迷的小說和電影對我不再有吸引,而且越看越沒有味道。反而喜歡讀聖經和各種關於基督和召會的書籍。當我去參加那些充滿酒精、八卦、搖滾樂的Party,不像以前一樣興奮且如魚得水,反而坐立不安,心裡很不暢快。現在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參加聚會,和聖徒們一起唱詩歌讀經禱告。我慢慢知道耶穌基督不是一個客觀的、遙不可及的神,而是可以親近,充滿愛和憐憫,可以賜我鼓勵,讓我可以主觀經歷的神。因著和祂漸漸親密的關系,我放下了許多讓我糾結的人事物,也讓我對我的人生更加有盼望!

回頭看,我最自豪的不是可以出國,不是在牛津或者普林斯頓讀書,不是有一份待遇有多好的工作,而是我有神的生命,而是我有這位宇宙的創造主作我未來生活的帶領,而是我能夠成為召會的一部分,彰顯祂的榮耀,等待祂的再來。願你們也能把心打開,早日得著這位愛我們至極的主耶穌。(Clover)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沈瑞良
 記得有一天在上課時,課程內容探討到演化論時,學生突然問我一個問題:『老師...
1970‧01‧01
沈瑞良
人類『超智慧的大腦』是怎麼演化出來的?演化論說得通嗎?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許多演化...
1970‧01‧01
劉素瑜
1愛吃蜂蜜的我,前幾天發現了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西雅圖郊區的一戶養蜂人家,渡假歸來...
1970‧01‧01
沈瑞良
有關病毒的起源一直是生物學上極其困擾的問題。地球上的這形形色色許多種的病毒,到底是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