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16
[愛的明信片#73]生活忙碌,心裡常覺得慌亂,怎麼辦?
 
親愛的洋陽老師:
 
我和先生白天工作都非常繁忙,下班回家後,還要照顧兩個孩子,打理他們的起居,並處理家中大小事,生活忙碌不堪,心裡常覺得慌亂、煩躁,請問我該怎麼辦?~筱君
 
 
親愛的筱君:
 
「忙」通常表示時間安排得很緊湊;然而,忙卻不一定要亂,也不一定要慌。如果忙得亂、忙得慌,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身心不健康。但若能在忙碌中,充分利用時間,不慌、不亂,忙得積極、進取、喜樂、平安;這樣反而能贖回光陰,生活也能充實又有意義。
 
贖回光陰而非忙得慌亂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忙得發慌,原因是我們缺少了一些供應、供備,來扶持、加強我們,以應付忙碌的生活。就像一個肚子飢餓的人,是會餓得發慌,甚至產生頭暈、沒有力氣的生理現象。在《聖經》約翰福音裡,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六章35節);「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57節)。
 
因此,我們如果發覺自己在忙碌中,忙到發慌了,不妨嘗試利用時間享受神的話,吃健康的屬靈食物,來加強我們屬靈的體力。當我們屬靈的體力是飽足、剛強的,我們即使忙,也不會發慌。因此,充分利用時間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先吃飽屬靈的食物,就不會覺得軟弱、經不起壓力,而忙得發慌。反而,即使外面很忙碌,我們裡面卻是飽足、踏實的。
 
 
將事交託有條不紊的主
 
再者,若是我們在忙碌中,覺得很亂,就需要把自己交給那位有條不紊的主,讓祂在我們一切的事上居首位,就是居第一位,來引導我們,替我們管理一切的事。《聖經》詩篇說:「以別神取代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十六篇4節)。如果我們忙得很亂,是因為我們以別的人事物,取代了應該在我們生活中居首位的基督。
 
《聖經》歌羅西書一章說,基督是在萬有中居首位(18節),衪所管理的宇宙是有次、有序的,絲毫不亂。其他的人事物和我們自己,都不夠資格作元首;如果我們把這些不夠資格的人事物放在元首地位,當然會天下大亂。然而,我們若讓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基督,在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中居首位,就能在祂裡面忙而不亂,而且非常有次序、有規矩和效率。
 
願神賜福你,智慧的安排時間吃飽靈糧,並隨時轉向居首位的基督,讓祂管理你的生活、工作;你就能充分利用神所給的時間,忙得喜樂積極、不慌不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2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請問聖經上說主耶穌沒有罪性,那祂怎麼可能瞭解我們罪人的苦衷,同...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 我是個基督徒,本來在政府單位工作,收入穩定。前陣子,在朋友大力...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最近看到新聞,有不少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相繼過世,他們都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