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30
【重價買贖的醜麻雀-初遇我的何西阿】
 
那隻卡在泥沼中的麻雀,她甚至放棄呼叫,
幾乎要放棄生命了,反正沒有人在乎。
 
她受了傷,甚至在多動一點,身體就會陷得更深,身上的傷痕讓她動彈不得,就這樣被丟棄在無人發現的泥沼裡。
 
她在泥巴攤裡想著,我只是一隻沒用不會飛的麻雀,這個世界失去了一個我也不會有人落下眼淚,我的生命就是如此。
 
直到那位總是知道她,全身發亮穿著雪白衣裳的人站在泥沼邊。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曾經有一個女孩,她有一個不快樂的家。因為這個家從小她開始有記憶之後她對這個家有的印象就是恐懼,爭吵,憤怒,壓抑。
 
在家裡,她是長女,失去一個健康家庭結構人際關係的她,在幼稚園的一開始就被排擠,當孩子在前院一起玩遊戲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獨自在後院,蝴蝶和螞蟻成為她最好的朋友,老師打電話給媽媽問,孩子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到了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她非常的排斥異性,異性對她來說有說不上來的憤怒、噁心、反感,她喜歡上了女生,開始有了一些朋友,在女孩子當中,她總是成為服事別人的那一位,她將所有的重心投在朋友身上,但卻沒有留下過任何人。
 
國中,她過度的沒安全感讓不少人敬而遠之,大家都知道她是個好人,但卻不願意多一點和她相處,因為她的身上總是籠罩一個重重黑色的陰霾和壓力,那時候班上的同學私底下為她取了一個外號:
 
‘’暗黑大帝‘’。
 
一次次的傷害和背叛在女孩身上烙下了印痕,她開始懂了,這世界沒有人真的喜歡她。
 
所以她帶起了一份脫不下來的面具,『不會有人喜歡真正的妳,那就藏起來吧。』 
 
那個面具隱藏掉所有個人的意見和情緒,更多傾聽和看似穩重還有討好,這個方式開始發揮作用,也搏得多數人的歡迎。雖然有些明眼的人發現她其實假假的,但多數人卻說不出問題出在哪裡。
 
女孩一直看起來超級樂觀,快樂,她承擔多數人的難過,給人安慰,卻找不到一個人聽見她內心的吶喊,她沒說,因為她知道沒有人承受的了她內心所負擔的,那太沈重了。
 
而這樣的情況到了高二,經歷感情的破碎,情緒到了臨界點,終於,她,徹底瓦解。
 
她疏遠她的朋友,成為一個孤僻的人。
腦海中所想的每個想法都是我可以怎麼死去?
她寫過遺書,在牆壁上畫起了自殺的倒數日記。
 
直到一個邀請,一個營會,才出現一個讓牆上的自殺日記沒有完成的機會。
 
她從小就聽過耶穌,但從來沒有感受過祂的愛,祂從來不知道這個耶穌有一天會成為她生命裡唯一一條拉住她的繩子。
 
那天晚上,這個陌生又熟悉的神,深深的告白。
 
『妳一直覺得這世界沒有人愛妳,但我愛妳。』
『當妳要做一個世界喜歡樣子的時候,我卻不需要妳有任何的偽裝和條件,只因為妳是我創造的,我愛妳。』
『當妳看不見愛的時候,我一直站在妳身邊,只是妳從來沒有發現,我愛你。』
『是我買了妳,救贖了妳,並且為妳死在十字架上,我為妳死,也為妳活,因為我愛妳。』
 
那時候,想死的我正在經歷一個代替的生命,
我心裡有很多的疑惑,我的眼淚狂掉,不明白這樣愛是什麼?
更不明白正中我心在衝擊的是什麼?
 
愛如果是有條件,需要被換取的話。
 
祂,替妳死了,沒有別的原因,因為愛。 
我不明白這樣的愛。
 
 當我發出這樣的聲音的時候,一個圖像進入了我的腦海。
 
我看見一隻受傷的麻雀掉落在泥沼裡,沒有人聽見她,看見她,在意她,注意她,直到看到泥沼邊穿著雪白衣裳發亮的人,我看不清祂的臉,但是我知道祂完全的乾淨。
 
這時,祂用祂乾淨無比的腳踩進了泥沼。
 
我看著畫面尖叫『哦!不!那很髒!不要下來!』
 
 然後用釘痕乾淨的雙手伸向我,將我捧起。
 
我看著畫面大哭『主啊!我不配!這麼髒的我,我甚至不認識這份愛是什麼愛!我怎麼能玷污這雙手!』 
 
最後,祂捧著我靠近祂的胸膛,說:『女兒,你是我手中的珍寶,我看為寶貴的。』
 
 那一字一句撼動我,那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愛,畢生沒有體驗過的,在這時候都有了答案,我正被深深愛著,而且是一份毫無保留,沒有條件的愛。
 
女孩,認識了愛,悔改,並且降服,順服了神的邀請。
 
她接受邀請饒恕過去一切傷害她的人。
她接受邀請接納祂的愛,讓祂可以介入女孩稀巴爛的生命。
 
女孩的生命開始不一樣,短短的一個月,神恢復了她破碎的家庭,她找回了自我價值,在教會中一群愛她接納她的朋友。
 
她的笑容開始真實,人看見她,都對她說,她的笑容很甜。
她的生命開始明亮,她願意對人敞開,願意分享破碎。
她開始充滿愛,當她被滿滿神的愛擁抱的時候,她每一個舉動都在擁抱需要被愛的人。
她開始充滿快樂,因為每一次談到耶穌,那說不完的甜蜜讓她的身上充滿光采跟洋溢。
她的正向樂觀不再是假的了,因為她真實有一個信心知道,每件事出於神的手,就算是遇見低谷,最糟的事,神總不會離開她,總是有祂的計劃。
她真實相信自己是尊貴的,並且是天國裡的一位公主,她享受並且學習著更像一個神女兒的樣子。
 
她現在看起來不在是原先的醜麻雀了。
 
遇見她的人都說她是隻美麗有光采的鴿子,潔白,明亮,正學習著為神發布祂的消息。
 
當故事沒說的時候,女孩的轉變太瞬間讓人訝異,因為那個關鍵是在心裡發生的,不需要太多的動作,一個瞬間,就可以將悲慘的事轉為美事的影子。
 
一個麻雀變公主的神奇事。
我的神,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臺南 林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7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