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3
為了六萬元橫屍騎樓的女孩:比《灣生回家》更令我感慨的事
 
我們總喜歡說,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但今年才一開始,就有很多負面的新聞傳出,讓人看了有點洩氣。
 
比如元旦那天吧,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某家夜總會在慶祝新年時,由伊斯蘭國策動的槍手突然向人群無差別掃射開槍,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傷。 接著是二日,巴西亞馬遜地區發生監獄暴動,造成至少60名囚犯喪命,許多人慘遭斬首。至於台灣內部,去年底《灣生回家》的作者被踢爆偽造身分,原來她自己根本不是灣生後代,只是一個高雄的本地人;這讓許多曾經被故事感動的人都跳了起來,怒火由文藝圈延燒到社會上,想止也止不住。
 
可是這些新聞雖然鬧得很大,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則不大不小的新聞,直到隔天睡醒,心裡還感到莫名的悲哀。
 
 
那是發生在嘉義的一起命案,有一對年輕的情侶,疑似因為六萬元的債務糾紛,被友人押到一處出租套房逼債,結果女孩子就這樣被活活打死了,而男孩子發現女友死了,居然不是大哭,不是自責,而是趁對方離去後,搭乘電梯將女友屍體從五樓拖到一樓的騎樓丟棄,然後報警說有個女孩子倒在路邊,自己卻走了五百公尺,到附近的超商吃免費的過期食物後呼呼大睡。
 
他在暖暖的室內呼呼大睡,她卻空著肚腹,渾身傷痕,橫屍在空蕩蕩的騎樓間。
 
男友向警方供稱的內容,是不是完全屬實我不知道,或許事實更冷血更荒謬也不一定。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這個女孩縱然犯了錯,但她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不但賠上一條命,這個在一起三個月的男人,一個她曾經付出過的男人,看她活活被一群外人打死了,居然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傷感,反而吃得飽睡得下,手也不發抖,抬得動幾十公斤的身體--這樣的「愛」,會不會太廉價了呢?
 
神所特意創造的人,原該是寶貴的,他們就算死也該死得有重量,而不是血已冷,淚已乾,在世界各地正燃放著慶賀新年的煙火時,被當成垃圾拖到遮風擋雨的騎樓下。
 
(事件中的男孩,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就這樣隨風消失了啊,所以人走到死地之前,你須盡一切力量挽回,因為一跨過那條線,這世上的一切機會再與他們無關了。正如聖經的傳道書上說的,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死去的人,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嫉妒,早都消滅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們永不再有分了。即便不想再讓家人擔心,也沒有機會了;想改變自己,沒有機會了;想開創一個光明的未來,沒有機會了。機會一去不再回頭,許多人就這樣奔向滾滾噴發的火湖,來不及讓家人看見那一滴蒸發的眼淚。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這句話我們都很熟,卻不見得明白神是以何等傷痛的心,看著一群又一群的人在嘻笑之間,瞬時便奔往滅亡之路。新的一年,事件很多,但憐憫之心是永遠不可少的。神愛人的心並沒有改變,只是願意呼應祂的人在哪裡?但願有更多倒在暗巷、倒在騎樓的人能被挽回,極盡一切可能地挽回。不只挽回肉身的生命,也挽回生存的尊嚴,挽回他們永遠的定命。不但是一腳踏在懸崖的女孩該被挽回,冷漠的男友,還有為了六萬元不惜下重手的友人們也該被挽回。他們都是那樣的年輕,自以為機會永遠存在,但如果沒有被尋回來,他們這一輩子幾乎就不算是活過,這不是太悲哀了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4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