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13
信耶穌甚麼都有嗎?

「聽說信耶穌甚麼都有,你沒有勇氣,祂作你的勇氣,你沒有忍耐,祂作你的忍耐,是不是?」

「沒錯。」我很乾脆地回答:「要甚麼有甚麼。」

 

「那我沒有錢,基督會不會給我錢?我生病,基督會不會給我治病?」

「不知道,不一定。」我依然簡潔有力地說。

 

「咦,你這人說話怎麼前後矛盾?」

我不知道電腦的另一邊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地回答他:「不矛盾。」

 

「為甚麼?能不能說給我聽聽?」

 

人所沒有的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你內裡的所是,也就是你是甚麼,你擁有的屬性和特質;

另一類是你外在得到的,也就是你擁有的物質、人事、身分、地位和名聲等等。

 

鍵盤聲在夜間飛快地敲響,回應著對方迫切的渴望:

現在基督來了,祂要作你的生命,要使你老舊的所是被更新變化。

所以你我若願意配合,凡我們所是中沒有的,比如勇氣、忍耐以及其他的美德,祂都會作為那個你原來沒有的東西,補足你一切的缺欠。

我們所是中已經有的,祂也要幫我們更新,變成為像祂那樣的品質。」

 

我又繼續敲著鍵盤:「但外在的事物不一樣,那些不是你,是可以和你本身割捨掉、切割掉的,所以基督雖然甚麼都能給,卻不一定會給我們。

祂不是阿拉丁燈奴,叫他幹甚麼就給你甚麼,你要甚麼就給你甚麼

不,祂是你的主,你不是祂的主。

是祂覺得你需要甚麼,才會給你甚麼;

祂覺得現在你不需要甚麼,現在就不會給你甚麼。

祂若覺得你需要一個受苦的環境,好幫助我們生命成熟,

那麼相信我,祂會為你布置一個環境。」

 

「但功成名就、家庭美滿不是能榮耀神嗎?所以就算是外在的東西,祂也應該會給才對呀!」

 

「不一定,那是人們的自我想像,

事實上只有我們這個人活出神所要的樣子,彰顯出祂的榮耀,神才能得著榮耀

有人活了八九十歲還兩袖清風,有人被政治迫害死在獄中,屍骨無存,

但神卻在他們身上得著榮耀,沒有在那些榮華富貴的人們身上,得著相等的榮耀。」

 

離開桌前,我躺在床上想了想。

是的,有些基督徒向神要財富,也的確得了財富;

有些要了健康,也的確得了健康,

有些是要婚姻和兒女,他們都如願了。

但這些如願的,可能只佔所有基督徒的一部分。

 

並不是因為這一部分的基督徒敬虔,所以禱告得答應,別的基督徒不敬虔,所以禱告不得答應,不完全是這樣的。

反倒有許多敬虔的人活在苦難中,就如同希伯來書十一章說的。

有人受了戲弄和鞭打,甚至捆鎖和監禁的試煉;

他們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到試探,被刀殺死;

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走,受窮乏,受患難,受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

甚至就在不到一百年前,傳道人在中國得肺病死去的很多,

再更早一點,被義和團殺害的也不少,

難道神不愛他們也不聽他們禱告嗎?

不是的,這些人都藉著信得了美好的見證,卻沒有得著所應許的。

然而,他們仍然在信心中死去,並且將要在能力中復活,他們在試煉中顯出的信心使他們如同極貴的寶石,為神所珍惜

 

價值,在人眼中和在神眼中並不一定相等。

人人都羨慕外在的祝福,但神自己會照著祂的意思給我們或者不給我們,

所以並不是你有信心如同一粒芥菜種,就會中樂透立馬成為億萬富翁。

芥菜種的信心,是門徒苦惱於無法趕鬼,而耶穌告訴他們要有信心,

不是告訴你有信心就可以成為有錢人,不是有信心萬般疾病都立刻得到醫治,不是告訴你有信心就可以得鑽石和金粉。

財富和健康,以及其他許多事物也許都是好東西,

但真正有價值的不是這些外在的祝福,而是內在的恩典,也就是白白送給我們做為禮物的基督耶穌

也許神把你留在病痛中,但相信我,即使你病了十年沒有得到醫治,但你充分享受了恩典,那麼你活的這十年在神眼中就是有價值的,你在神眼中也是很有價值的。

一年又一年過去,你雖然又病又窮,卻是比誰都還要富有並喜樂!

病得醫治,很好;病不得醫治,也很好,只要恩典仍然是你的,別人在你身上看見了恩典

 

親愛的,一直都有美好的榜樣在我們前頭,但我們有沒有跟上去呢

你的所是,有沒有一點一滴隨著時間過去被基督更新,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榮耀形像呢?

是的信耶穌甚麼都有,但你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你要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1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你常熬夜吃泡麵嗎?小心你的胃。 這兩天有一則很令人惋惜的熱門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經把事情的責任推給別人嗎? 人類第一個推託的案例,發生在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