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22
從神面前繼續上升到神的旨意面前─『這次連禱告都不必』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圍繞一個人,她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 E.Barber,1866-1930)。
  第一張照片是她比較廣為流傳的一張近照,第二張是和教士(白髮者)與其外甥女黎愛蓮教士(M. L. S. Ballard),第三張則是當時與和教士熟識的弟兄姊妹,第一排左二為和教士,最右者為倪柝聲弟兄。
 
  
 
  這次副標題很嚇人,還記得上一次我們不是說要活在神面前嗎?怎麼這次說『這次連禱告都不必』?還有,上次講活在神面前,這次是講活在神的旨意下。咦?活在神面前不就是活在神的旨意下嗎?這二個還有不一樣?我禱告神給我讀哈佛,結果我去唸了,感謝神,這不就是神的旨意嗎?
  非也,非也。
  我舉個例子給你看你就知道,如果說神的旨意只是為了你可以讀哈佛,那祂為何要成為人?那祂為何要釘死十架?祂不用釘死十架也可以給你念哈佛嘛!可見,祂除了給你哈佛以外,祂有一個大的、長期的、宇宙的、終極的、永遠的目標。神永遠的旨意,就是神在聖經裡一貫要作的事、神在歷世歷代中所要達到的目標。
 
  1899年(33歲)和教士第一次來華,她最初和另外兩名女傳教士一同在福州附近的鄉下傳教。後來因為同工的嫉妒而被誹謗,於是她選擇默默地離開。1911年(42歲),她第二次來華,這次沒有人支持供給,她完全憑信心而行。爲避免使原先差會的同工感覺爲難,她渡到馬尾羅星塔對岸的白牙潭,就在那裏租了房子開始在附近傳道。
  底下講一段她的故事,大家看完一定會懂什麼叫做「從神面前上升到神的旨意面前」。她的這一段故事叫做『這次連禱告都不必』,很有啟示...
 
  她第二次來華在白牙潭附近傳道,覺得神要她豫備十幾間房子,專門接待信徒,性質就像一個公寓一樣。她為這件事禱告,神就頂希奇的,叫附近一所工業學校停辦,將這學校租給她。房子一共有二十間,每月房租只有二十元,事就這樣成了。期間,房東曾兩次堅決要把房子收回去,並且派了土木工整修房子,要她在限期內遷離。然而她相信神的應許不會落空,她鎮定安然地向神禱告說:『父神啊!求你堅定你的應許」。結果房東先後兩次都派專人來說:「整修好的房子仍舊由你們住下罷。』
 
  當那個工業學校又要再次開辦,一位弟兄特別去見和教士問她怎麼辦?她說,她已經得著他們的通知,定規秋天要開學,並且從美國請了兩位工程師,都已經動了身,按他們看,事在必行的了。 
  弟兄問她,「你搬不搬? 」 
  她說,「不搬。 」 
  弟兄問她,「你禱告了沒有? 」 
  她說,「沒有,這次連禱告都不必。 」 
  旁邊有一位青年信徒說,「這次她要受撒但的欺騙了。 」
  她說,「你慢點說,等等看。」 
  弟兄問她怎麼這樣有把握?
  她說,「神不會拿我們開心,神說要辦一個公寓我就辦,神沒有命令我停,難道祂把我們攆出去麼?神不會拿我們開心。 」 
  結果,對方的工程師已經動身,這個工業學校是定規要開的。但是和受恩教士呢?她卻安安靜靜上山去歇她的暑假,好像沒有這回事。奇妙就在這裏,快到她下山的時候,對方忽然有一封信給她說,學校不開了,還是請她繼續把房子租下去。原因是他們因為某種緣故破產了。(摘自《認識神的途徑》第二篇,在禱告上學習認識神)
 
  這段故事就是「從神面前上升到神的旨意面前」,這是通往真實的途徑,你看到了嗎?詩歌497首,就是一個人從這條通往真實的途徑回到真實裡的最佳寫照(這首詩歌作者就是和受恩教士):
 
  一 神阿,你名何等廣大泱漭!我今投身其中,心頂安然;
    有你夠了,無論日有多長;有你夠了,無論夜有多暗。 
  二 有你夠了,無論事多紛繁;有你夠了,無論境多寂寞;
    有你,我就已經能夠盡歡,有你,我就已經能夠唱歌。 
  三  你是我神!全有!全足!全豐!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
    有你自己,在我回家途中,無論有何需要,都必無差。 
  四 我的神阿,你在已過路上,曾用愛的神蹟多方眷顧;
    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因信心安,讚美你的道路。
 
  但是,這段故事還沒結束,她繼續「從神面前上升到神的旨意面前」,應付神更高的需要。
  此後,在她傳福音的同時,她裏面有一個深的感覺。她不能爲主作什麽,這個國家太大了,除非主從中國人中呼召出一批完全屬主的工人;否則,主不容易藉著這些傳教士而在中國有什麽作爲。她把這種感覺交通給黎教士後,她們二個人就開始爲這件事恒切禱告主,求主興起中國的青年弟兄們。
  在這之後,在中國人當中興起了許多青年人。1920年,余慈度姊妹將倪柝聲弟兄介紹給和受恩。1921年,一艘中國軍艦停泊在白牙潭,23歲的海軍軍官王載被和受恩住宅中的詩歌所吸引,上岸拜訪。後來,倪弟兄和一些青年人經常來到和受恩那裡尋求幫助,然後他們在福州街頭傳揚福音。他們也沒有任何差會支持,只憑信心生活。
  倪弟兄在和受恩的幫助下,對中國基督教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將當時中國基督教早期福音的性質,轉為追求屬靈生命經歷的階段,以及為著教會建造的方向。最終福音不只在中國廣傳,也對全世界的基督徒產生了長遠的影響。1930年5月,和教士病逝於白牙潭。她只留下一本聖經,指名贈給倪弟兄。聖經裏面寫著一句話:爲己無所求,爲主求一切。
 
  從神永遠的旨意來看,另一首詩歌將其經歷描寫到了最高點,但是遺憾的是,這一首詩歌現在大多數的聖徒都已經不會唱了。詩歌650首(這首詩歌作者也是和受恩教士):
 
  一 不是我們隨意走,乃是隨主的引領;
    那裏活水方湧流,那裏心中方光明。
  二 不是自擇的工作,就能博得祂嘉許;
    乃是完成祂委托,才可領受祂稱譽。
  三 不是我們隨自己,就能座前獻禱告;
    乃是聖靈的嘆息,摸著更深的需要。
  四 如果我們答應「不」, 當祂輕說「我需要」;
    就是壇上有禮物,也不能使祂稱好。
  五 我們如此向己死,與祂一起活天上;
    如此奉獻而服事,祂將自己作恩賞。
 
  我們不能說,在每個時代中沒有人活在神面前;但是我們要遺憾的說,在每個時代中活在神的旨意下的人太少。正因為如此,雖然許多人接觸到了真實的神,但是繼續走在通往真實途徑的人不多,走到通往真實途徑終點的人更少。我們要注意,這條通往真實的途徑是有終點的,下一次終於到了本系列的最終回,要告訴各位這條真實途徑的終點是甚麼。
 
原題:通往真實的途徑(十三)知性之眼的開啟5:從神面前繼續上升到神的旨意面前─『這次連禱告都不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9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翠華
第一次看到她,斑白的捲燙短髮,整齊有致,清瘦的臉上戴著一付銀框眼鏡,氣質不俗。老姊妹...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上班的地點,有一位替代役男,前陣子很常放李宗盛的《山丘》。 ...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週二,是我們固定禱告聚會的時候。這一天,我們基督徒會來在一起,為召會中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