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28
真正的朋友

    畢卡索生前共畫了37,000幅畫,世界最貴的十幅畫,他就佔了四幅。他結了好幾次婚,但是到了晚年九十歲的時候,他還是孤家寡人,沒有一個談心的好朋友,雖然有些親人也會與他親近,但是這些人都是覬覦他的畫,總是想辦法要討得他畫好賣錢,因為當時他的畫已經很值錢了。有一次畢卡索在一張郵票上畫了幾筆,再丟到垃圾桶,被一個拾荒的老婦人撿走,卻換成一個別墅的房子。

    有一天畢卡索需要找一位安裝防盜監控系統的工人,將自己的畫室裝上防盜網,這個年輕的工人,根本不知道這位世界知名畫家的價值,但是他每次來到家裡,總會陪著這個老畫家聊天。所以畢卡索與他愈談愈開心,他不但解了他心中多年的苦悶,也讓他老人家生活,比以前樂觀許多。所以他愈來愈喜歡這個憨厚與坦率的年輕人,有一天他告訴這位的年輕人說:『我幫你畫一幅畫,可以改善你的生活!』這個年輕的小夥子,根本不曉得畢卡索畫的價值,反而回答說:『我倒希望你將家裡的那隻大板手!送給我或許對我還有幫助。』『你還是拿去罷,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可以買許多板手。』年輕人半信半疑地收下那幅畫。

    從那個時候,畢卡索的畫畫又上了另一層的高峰,之後他又畫了許多經典的名畫。並且為了將這位年輕的技工留下來陪他,這個工程整整拖了兩年,期間畢卡索又送給年輕人許多畫,其中還包含畢卡索珍藏的畫,最後年輕人還是為了生活離開他繼續為生活打拼。

    1973年四月八日這位年輕的技工,聽到畢卡索過去的消息,他非常難過。

他回去將閣樓上收藏這兩年畢卡索送他的畫,統計了共有271幅,但是他一直到老年,都沒有告訴家人與他的朋友們,他也始終沒有賣過畢卡索的一幅畫。2010年十二月,在法國的各大報紙一個聳動的新聞,一位年近古稀的技工,將他歷年收藏畢卡索的271幅名貴的畫,全數捐給法國羅浮宮,據說這些名畫共價值一億歐元。

    有人問他說:『為什麼你不賣出幾幅畫改善你的生活?為什麼要全部捐出來?』但他回答說:他每次看到這畫的時候,常常感覺畢卡索先生還在說:『你才是我的朋友,朋友不是佔有的,朋友是幫他保管的!以價錢來論朋友是不對的,朋友是無價的!

    親愛的朋友們!誰是你的朋友?誰是你真正的朋友?你的人生是有限的,今天只有將你的心門打開,讓這位造你我的神,就是主耶穌基督進來,你會發現這是極大的福氣!祂不僅做你的救主,更成為你的朋友。

    有首詩歌說:

有時我幾乎臥倒、祂知我的軟弱。

當祂叫我向祂倚靠、我樂受祂扶托。

祂帶我走光明途徑、日過光明生活。

所以我們就同行、我主與我!

    只要你每天親近祂,常常呼求祂的名,你會深刻的體認,祂是無所不在,祂就是那位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就愛畫畫,教科書一發下來就被我畫得亂七八糟!媽媽越打,我越畫得厲害;老師在臺上講...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來看見自稱「白凜」的張姓少年誘拐孔小妹的新聞,不禁覺得有些感嘆。&nb...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您好!我週末和同學相約出去玩,常被家人貼上「叛逆女孩」的標籤。讓我感覺與家人...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英國有位詩人和他的妻小一塊兒居住在海邊。他的兒子漸漸長大,發現到爸爸有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