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16
【一道人生的難題】我為主,主為什麼還讓我遭難?
以主為中心
 
人在疾病中受打擊,許多時候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許多人以為我為神作工,神定規保護我的身體。我花工夫事奉神,神理當保護我。但是到了有一天,我生了大病,譬如吐血了,這真是出我意料之外,我不明白神為何這樣待我,我就落在黑暗中。那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遵守身體上生命的律;另一面,也可能是神對付我,叫我不信靠自己。
 
保羅在林後一章題到他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裏已經有了死的判決。(『斷定是必死的』原文是『死的判決』。)雖然還沒有執行,但死是定規的了。在這樣的情形中,就叫使徒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9下。)使徒們在此對付自愛的心是何等的深!
 
但許多人一有了判死的感覺,如得了肺病、吐血之類的病,便爬不起來,不知不覺便生出愛自己的心了。其實人的一生就是向著死而去的,連睡在被窩裏也是向墳墓而去。然而死的事實還不覺得顯明,但一有肺病等類的病,就像判死了,性命靠不住,覺得一切都完了。
 
 
人在遇見非常的危險時,死就變得實在了,就重重的傷了愛自己的心,連自己的性命也抓不牢。在這個時候,人的前途完全是看他如何接受這個打擊。前途若沒有了,甚麼也都了了。這時許多的疑問會來到,你到底為甚麼相信?你的信到底盼望得著甚麼?我的信若是跟著我的性命走,我若有性命、我的信心、我的靈就都帶進來。這樣,不知不覺我就把肉身的性命,變作人格的中心,連屬靈的生命都要成為附屬的了。以性命為中心的結果,就是遇到性命攸關時,所有屬靈的東西都跟著跑掉了。如同水桶的底子一打掉,甚麼就都漏光了。主把我們的性命打一打,乃是最好的試驗,就能知道我們是以誰為中心。如果是以天然的生命為中心,自然屬靈的工作與事奉都不管了,因為我就要死去了。果真如此,神打擊我們便是應該的,因為我們的中心錯了。
 
我們應以神屬靈的事為中心,不應以肉體的生命為中心。錯誤的中心的結果,就是甚麼都沒有了。比方有一個寡婦,她只有一個獨生的兒子,她也曾把自己連同獨生的兒子,件件都奉獻給了主。等到有一天獨生子死了,她的奉獻就大受影響,好像脫了底了。她說,『我的禱告,我的信心,我的奉獻都沒有用了。』這樣,你就看見她一輩子的中心,乃是在她獨生子的身上。人以肉身的生命為中心,也是如此。在主以外,我們若還有許多中心,當中心一被碰著,便知道我們是怎樣了。
 
摘自『倪柝聲文集』第五十八冊 - 屬靈的判定與判定的實例之第十九篇/第十五例 (一),係倪柝聲弟兄於一九四八年七月十日於鼓嶺訓練期間的談話交通記錄。台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0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nb...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代人壓力很大,隨之而來的各式各樣紓壓產品與方式,也成為流行的趨勢。大家都想要沒有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