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07
「我要去!」—彭蒙惠老師的小故事
 
 
 
前陣子參加一個基督徒的座談會,遇到了空中英語教室的彭蒙惠老師。
 
彭蒙惠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典型很和藹的親切老太太,笑咪咪的,讓人遇見了不知怎麼也跟著開心起來。
 
我坐在第一排,準備待會十點多要上臺演講,結果彭老師坐在我正後邊,我趕緊對她笑了笑。
 
她看我笑得有點靦腆,滿臉春風地對我用英語說Goog morning!
 
我趕緊也開口打了個正經的招呼。唉,我應該主動開口的。
 
然後這一天的座談,彭老師一早就第一個上臺。看她說話,很平易近人,每一句話都是很容易就聽得懂的。這當然不是她只懂得淺的話,不懂得深的話,而是她希望不管信與不信的人都能明白她在說甚麼。
 
我聽說1938年老師12歲時,就立志要向華人地區傳播福音。當時有一個知名的佈道家在美國呼召人奉獻自己,好為著華人的福音:「在中國有上千萬的人沒聽過福音,誰願意去幫助他們?」人群裡,才12歲的彭老師高舉起手喊著:「我要去!」旁邊的人覺得她天真,但爸媽很慎重地告訴她:「妳既然答應了人家,將來可不能忘記自己的承諾。」
 
然後幾十年就過去了,彭老師的心比很多華人還要華人,她也非常稱讚華人,希望能有更多的華人被主耶穌得著。她外面看起來是在教英語,其實她真正的「職業」乃是「福音推銷員」。幾十年來她真的很努力,不為自己而活。
 
 
彭老師還在臺上笑咪咪地說著,我在臺下想著,都90歲了,彭老師還是在學習活出基督,學習如何在生活中把福音帶給人,也依然藉著主的恩典,努力過好每一天。就如約書亞記說的:「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我要跟彭老師學的生命功課,還多著呢! 
 
彭蒙惠小檔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6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年輕時的喬治穆勒是個玩世不恭、放蕩不羈的青年,但因著一位同學的邀約,他去到了一個基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別懷疑,這是真實的故事。那天,我和同伴差點困在歐洲西部一個小城。 我們不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我們編輯部一位老兄的故事。 他說,有一次夫妻倆到日本旅行,逛道頓堀的藥...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一個由真實人生改寫的故事。 有一個中國的女孩子,十八歲就離開福建海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