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5
把所有錢放進棺材裡的男人
你愛錢嗎?
 
我愛錢,就像愛我穿了很多年的褲子,或者愛我的舊書一樣,但還沒有比愛我的太太還更愛。
 
可是網路上有一個故事,卻讓我看見一個愛錢比愛太太更多的男人。
 
這一個男人名叫約翰,一生七十年都在工作,並且存下所有每一分能省下的錢,從來不答應他太太買新衣蓋新房的要求,也堅決不肯生孩子,因為生養孩子得花大錢。
 
錢就是太太,錢就是兒女,而他活生生的真太太阿蘿不過是裝飾品而已,隨時可以拋開,雖然結婚五十年以來約翰還沒有真的拋棄過她。
 
拋妻論是有一次酒後他自己這麼說的。也許是開玩笑,也許是真心話,但大家都知道住破屋吃糟糠的約翰,其實很有錢,比養了十匹馬的湯姆更有錢。
 
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看重金錢。
 
但他的太太阿蘿知道,因為他曾說過,小時候他家裡太窮了,沒有錢不但會被人看不起,父母還會被人家活活打死,所以一定要有很多很多的錢才可以。
 
他太太很同情他,也許正因為丈夫小時候遭遇了太多不幸,所以這個窮了一輩子的女人,至今還願意跟著他,貼心地守候著他。
 
有一天他快要死的時候,慎重地向太太說:「阿蘿,把我所有的錢和我一起放進棺材吧,我要把這些錢帶到死後的世界去。」
 
太太沒有反對,反而寫下白紙黑字保證她一定會這麼做,用看得見的承諾告訴他:在他走了以後,她一定會把所有的錢用最合適的方式放進棺材裡陪他。
 
於是他放心地死了,葬禮現場,他伸展著身子躺在棺材內,兩手空空,而他太太穿著黑衣服坐在那裡滿臉是淚,她的朋友辛蒂坐在她的身邊陪她哭。
 
當完成了所有儀式之後,正要人們蓋上棺材的那一剎那,阿蘿說:「等一下......」
 
她拿出一個盒子,並且輕輕地將它放進棺材中。
 
棺材走了,那個和她相伴了五十年的男人終於走了。
 
但辛蒂疑惑地問她:「妳真的把你老公所有的錢都放進去棺材了嗎?」
 
阿蘿回答說:「是呀,我答應過他,把所有的錢用最合適的方式放進棺材裡陪他。」
 
辛蒂還是無法相信:「可是,聽說你的老公很有錢,怎麼財產一共只有那麼小一個盒子?」
 
從丈夫那裏重獲自由的阿蘿神祕地笑著說:「是啊,我確實這樣做了,我把所有的錢存進我的帳戶,並且開了一張支票放進盒子裡給他,只要他肯勤快一點自己去兌領,隨時都可以在陰間用的。我完全遵守了我的承諾!」
 
 
錢,人人都愛,但不能愛得太火熱,甚至愛到反客為主,變成你為它效力為它整天奔波。別忘了你才是錢財的擁有者,錢財沒有資格擁有你。
 
但貪愛錢財的人,就會變成錢的階下囚,一生無法掙脫的奴隸,正如耶穌說的: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瑪門是亞蘭文,指的就是錢財、財富。這裡的瑪門有一點位格化的意味並且與神對立,這指明錢財或財富往往是神的對頭,奪取神子民對神的事奉。換句話說,非常嚴重。你不只可能把錢當作主人,你根本就有可能把錢當作神,成為一個拜金的人。
 
但是醒醒啊,難道你也要當一個把錢裝進棺材裡的人嗎?你賺的錢到底是要留給誰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基於信任,借給朋友2000萬元周轉。 這位朋友事業做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九二五年,英國有一位作船運生意的弟兄。有一次他接到電報說,他有一艘八千多噸的大貨船...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感謝神,雖然駱駝穿過針(鍼)的眼是難的,但這兩千年來很多駱駝穿過了針的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聽過兩個錢的故事,一個令人嘆息,一個令人喜笑。 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