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22
心靈故事:抓住你僅有的今天
在某一個歐洲的城市裡,教堂前的廣場上,一位音樂家偶遇了一位從中東來的難民。
 
「嗨!你好!」
「現在,我的確覺得非常好。」
 
後者說自己正在接受職前訓練,展開他在歐陸的光明人生。
 
音樂家立刻很有興趣地坐下來,陪難民在餐桌那裏吃午飯。難民說,直到今天他還是不習慣吃豬肉這回事,所以沒嘗過豬的滋味,但另一面,他已經開始喝啤酒。
 
音樂家當然知道伊斯蘭世界禁酒,所以半開玩笑地問難民說,自由的滋味如何?
 
想不到他並不是告訴音樂家啤酒很好喝,很棒,而是很認真地回應說,得到自由以後最棒的事,就是他可以隨時隨地讀聖經而不會被政府禁止。
 
原來,當初他就是為了尋求基督信仰而被壓迫,不只是政府壓迫,鄰人也對他不滿,於是整個家庭輾轉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誰知在上船的時候,警察來了,結果只有他一個人成功越過地中海,其他人都留在土耳其,和他失去聯絡。
 
音樂家這才知道,原來對某些人而言,讀聖經的自由是這麼難得,自由的滋味得付出這麼多的代價!
 
而他呢?想讀就可以讀,就像不管哪一天,他想舉杯慶祝就可以慶祝,想要練琴就可以練琴,但身為老牌基督徒的他,反而常常懶得拿起聖經來讀,因為好像永遠有明天,每一個新的明天都永遠不會失去自由,所以也就不急著讀。
 
但這世界上的事,誰知道呢?
 
 
你或許會說:「現在我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還有很多不得不然的事要忙,等我退休了,不那麼累了,我就來信耶穌,來好好地愛主追求主。」
 
然而明天果真會如我們所願嗎?所有的機會都不是我們自己創造的,而是神微微露出一點邊角,讓人乘上去,所以機會一來,人就該抓住。
 
現在,只要有一點點意願,你就可以讀聖經,也應該讀聖經;現在,你就可以開始追求主,不必等明天,明天的明天,還有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我們能抓在手心的,永遠只有今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3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長的基督徒,做甚麼事都規規矩矩,準時聚會,聖經和詩歌本一定帶上,皮鞋一定擦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位國小老師已經步入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常常會問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常常為這些問題所苦惱。 比如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勤讀聖經,能改變我們的人生。以前,我們吃掉別人;現在,我們打開聖經,細細咀嚼裏頭的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