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29
【故事】追求自由的艾莎
在某個龍蛇混雜的大都會裡,我遇見了伊朗來的新女性艾莎。
 
艾莎不是她的本名,但我覺得這名字很適合她,所以在這篇文章裡,我用艾莎來取代她的本名。
 
單以外貌來說,艾莎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性,大大的眼睛裡,眼神清澈如湖水,如果是小伙子和她對望肯定會臉紅起來,幸好我不是小伙子,而且也已經有一個美麗的妻子了。但艾莎擁有的不僅是外貌,更有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並且口齒清晰,思考冷靜,堪稱是智慧和美貌的結合。
 
可是當我問這位新女性為甚麼從家鄉出走時,她說了一個很傳統的答案──自由。
 
「我的祖國不讓人追求新的事物。」她起頭說的就是這一句話,然後才說,她想追求自由。
 
艾莎原本是一個IT工程師,日子過得很舒服,僅僅為了自己國家沒有充分的信仰自由,不讓人追求新事物而放棄一切跑到異鄉,代價不會太大嗎?
 
(圖片為免費圖庫提供,非當事人)
 
 
她說,其實她的兄弟比她還要早到歐洲來,而且叫她趕快也來,但她一直興趣缺缺,因為她的工作很好,沒有甚麼特別的煩惱。直到兩三年前,她接觸到一本外國書,不是甚麼宗教的書,而是教導人們要追求新事物的書,裡面居然也有一部分是教導人們要如何接觸神,接觸耶穌。這本書為甚麼沒有被禁,現今已不得而知了,但她讀了覺得很有幫助,於是開始出現了別的想法。你知道,伊斯蘭教僅僅把耶穌當作先知,但艾莎越讀就越覺得,耶穌可能不只是先知。
 
就在猶疑的關鍵時刻,某扇門忽然向她關閉了,她沒有明確指出那扇門是甚麼,也許是工作,也許是愛情,或者其他。無論如何,她相信這是耶穌的帶領,於是她準備跟隨哥哥的腳步出走。比較特別的是,艾莎不像大部分的難民一樣,擠破頭冒著生命危險上路;她是直接向某個國家提出申請,也不知道為甚麼,事就這樣成了。本來我想問她,像她這樣美麗的女性在路途中是否會感到害怕,但她說,自己不是偷渡來的,而是飛機一坐,就這樣直接來了。
 
「是不是因為妳是IT工程師呢?」我問。
 
她說,她自己也不知道,因為這個國家並沒有在接納她以後叫她去科技公司上班,幾個月過去了她還是失業狀態,所以收容她的理由至今仍是個謎。
 
我點點頭說:「看來主耶穌很愛妳。」
 
那麼艾莎有沒有去住難民營,就是政府幫難民租下來的公寓呢?
 
她搖搖頭說沒有,是直接去住別的地方,比難民營好。
 
我把這個問題暫時放下,直接問她後來呢?
 
她說,到了異鄉以後,她終於有了追求信仰的自由,所以她上臉書找教會。在神的指引之下,她來到了現在的教會。這裡不管白人黑人中國人俄國人都歡迎,當然也包括伊朗人。於是,她選擇在這裡受浸重生,而且從國內接來媽媽以後,也一起帶到聚會中來,兩個人都改變信仰成為基督徒。
 
我問她一個關鍵的問題:「信主後妳覺得有甚麼改變?」
 
這次她想了很久,很像有千言萬語難以述說,最後只說,從看了那本書到現在受浸得救,她覺得自己的生命一直都在進步。而生命的進步、往前,或者就是她當初追求新、追求自由的某種解答。
 
告別的時候,她大方地伸出纖纖玉手,說很榮幸與你相會。她的母親也作了同樣的動作。我問她們,是不是會考慮到美國去呢?她說,自己並不特別想去美國,但以語言能力來說,或者去美國也不錯。
 
美麗的艾莎,也許我們就此告別,也許在另一個新的城市,在某個生命的境界裡,我們會再相見,誰知道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補充本詩歌461首歌詞 1你竟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客西馬尼,別後成殊途。羊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問一個孩子懼怕什麼? 孩子邊玩沙子邊說:「我怕黑暗。」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天則,但除了弱肉強食,難道就沒有別的天則了嗎? 日本高知市...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猶太人是一個必須背起希望上路的民族,因為前方等候他們的經常是痛苦和擊打,所以他們絕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