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08
一個奇妙的見證【三小時內找到房子】
  有一年,我到了歐洲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那裏有高低起伏的街道,有深邃的峽灣,盡頭處即是城市的火車站;有陰晴不定的壞天氣,出門通常得帶把傘以備不時之需。所以有人來過這裡以後,覺得這座小城市就像是台灣的基隆,只是街道比較乾淨一點,路面比較寬闊一點,氣候更為濕冷一點。
 
  我住在市區的中心,某個拐彎處老城裡的某座高樓,附近都是相同的紅磚牆斜屋頂。在那裏我受到阿平和阿莉夫婦的熱切款待。阿平在這裡念博士後,即將畢業找工作,所以過幾天就要回台灣省親,諸事忙亂,但還是竭力擺出他們最好的食物和最好的床。
 
 
    隔天早上,隨便吃了點飯,我跟著阿平去醫院健檢,一小時後又去市政廳辦良民證,最後到保險公司處理保險事宜。一切都妥善之後,搭上前往附近運河的公車,阿平嘆了口氣:「在這個國家找工作就是這麼麻煩,有很多事要先辦好,而且甚麼都得跑程序。」
 
  我問他:「找到工作以後,你就得搬到別的城市了吧?」
 
  阿平搖搖頭:「我還不知道會搬到哪裡,不過這裡除了港口和大學,沒有其他比較重要的產業,工作不好找。」
 
  聊著聊著,他忽然想起結婚的時候,有一次很奇妙的找房子的經歷。
 
  「我單身了三年多,以前就住在這裡不遠的地方,是跟別人合租的。結婚後,如果沒找到房子,姊妹就不能拿到簽證搬過來一起住,我們也就不能為著福音照顧這裡的學生,所以很緊張。」
 
  說到這裡,阿平彷彿陷入沉思:「填了好多資料,你是誰,你有甚麼工作,收入多少,有沒有養寵物,幾個小孩,抽不抽菸......一大堆的資料。我以為我是個博士,也有收入,想不到找了好幾個月,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房子。我姊妹安慰我說,沒關係,我晚點再來歐洲好了!」
 
  「後來呢?」我知道往下一定還有峰迴路轉的故事,於是催促他快說。
 
  「後來,就在我想回台灣一趟的當天早上九點,有一個房仲打電話來告訴我,說是上次看的房子很可惜,房東不願意租給我。我想,好吧,謝謝你!誰知道他後面緊接著說,但是先生,我有另一個同樣很好的房子,你要不要看看?」
 
  「喔,變化球來了!」我心裡點點頭。
 
  「我提醒房仲:我中午十二點就要搭車離開這裡了耶!但他說,沒關係,還有一點時間,我載你過去看看。我就說好吧,於是就去看了,那就是現在的房子,我很喜歡,房仲就說那你今天就可以簽約。我說,但我十二點就要搭車離開這裡了耶!他說沒關係,馬上去銀行匯款這個月的租金和兩個月的押金,差不多一千歐元,契約就可以成立。我說,可是房東還沒有見面也沒有審核耶!他說,沒關係,我有房東的授權。於是我就迷迷糊糊去匯款了,回來房仲就給我兩張契約。我說,其中一張是要給我的,可是房東還沒有簽名耶!他說,沒關係,房東一定會簽名的,你一從台灣回來就來跟我拿鑰匙。」
 
  我簡直聽得入迷了,不禁脫口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阿平說:「對!我在飛機上突然想,剛才三個小時好像作夢一樣,我本來是找了幾個月都沒有房子的,最後一天忽然主給了我們一層房子。等我回到這座城市,房仲果然給了我鑰匙,房東直到我入住後才出現,握了握手又走了,好像很放心的樣子,甚麼都沒說。我們夫妻就這樣一起住在這裡,直到現在。所以後來有位弟兄告訴我,信心不夠的時候,就想想主是怎麼為你們預備房子的,你就會有信心了!真的,我沒聽過別的見證是這樣找房子的!」
 
  我衷心地說:「這真是主為你們做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8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