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21
推託,下一步就是謊言
 
你曾經把事情的責任推給別人嗎?
 
人類第一個推託的案例,發生在伊甸園裡。事情的緣由,是撒但化身為蛇去誘騙夏娃,讓她摘下知識善惡樹的果子來吃,然後又拿給她丈夫亞當吃,她丈夫也吃了。他們這樣一吃,就變了質,不復神原初的創造那樣純粹了。他們立即發現自己看事物的眼光不同了,於是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但天地間有哪個地方可以躲避神?後來亞當還是必須出來,一五一十交代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是赤身露體的,所以我藏了起來。
 
到此為止亞當還算是老實人一個,可接下來就不同了。
 
耶和華神問亞當說:「誰告訴你,你是赤身露體的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請注意,從這裡的描述看來,神並沒有生氣,而是在關切祂所造的人,但亞當沒有正面回答「是」或「否」,只說:「你所賜給我,與我一起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於是耶和華神又問女人說:「妳做的是甚麼事?」女人說:「那蛇誘騙我,我就吃了。」
 
這兩個人說的都不算是謊言,然而,身為伊甸園的管理者,給一切的牲畜、飛鳥和各樣的走獸起名的人,亞當和夏娃在這裡毫無智慧,也毫無擔當,完全配不上神賦予的身分地位。有智慧的人不需要隱藏細節,因為神無所不知;而有擔當的人會承認說:「是的,我們吃了不可吃的果子了。神啊,請救救我們!」但吃下果子變了質的亞當沒有這麼做,反而選擇性地說實話,把責任推給妻子,甚至推給神,因為他特意點出這個妻子是神賜給他的。接下來夏娃也把責任推給蛇。
 
這是甚麼?這是實話,卻不是他們該說的話。他們不知道神的心是要救他們,所以若無其事地把責任賴掉。他們的眼睛明亮了,心卻詭詐了,就如同誘騙他們的蛇一樣詭詐!
 
這是人類的第一代,他們向神推託責任,但神還是應許他們救贖,可人類接下來發生了更離譜的事。
 
 
人類被逐出伊甸園後,生下了第二代的該隱和亞伯。亞伯按照「犧牲」的原則獻上正確的供物—羊,該隱則照自己的意思獻上地裡的出產。神中意亞伯,於是該隱的忌妒心被惹動了,儘管神早已提醒他要留意罪惡正伏在門前虎視眈眈,但他還是在田間殺了弟弟亞伯。
 
令人痛心的家變過後,耶和華不動聲色地問說:「你弟弟亞伯在那裏?」看來祂還是願意給該隱最後一次機會。但該隱漫不在乎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弟弟的麼?」
 
這裡該隱犯了兩個大過,一個是說謊,另一個是態度傲慢。他的父母還只是推託逃避,但他進而發展成為更惡的,不但公然對神說謊,還正面頂撞祂。於是神也沒有辦法了,祂只能給這個孽子應得的咒詛:「你耕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但該隱居然還討價還價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承擔的。」
 
人類這頭兩代的墮落,今天依然反映在我們許多的作為和態度上。我們常常不願意背起責任,不肯誠實面對處境,習慣用謊言來應對一切,並且在自己犯錯時把別人甚至把神拉下來墊背:「對,也許我有錯,但你也有錯。」「神,是你把我造成這樣的,這不完全是我的錯,你不該給我這麼重的處罰。」「為甚麼只管教我?難道他不也錯了嗎?」
 
我們該如何從祖先這種可怕的無知墮落中脫困?
 
很簡單,亞當和夏娃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塞特,代替失去的亞伯,而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在那時候,人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以挪士的意思是脆弱必死的人。塞特和以挪士父子領悟自己的生命是虛空脆弱必死的,於是自然而然的開始呼求耶和華那永遠之神的名。
 
這就是道路。你覺得自己是個問題多多的人嗎?承認這點,接受主耶穌的救贖並轉向祂的豐富,你將會變得豐富且剛強,在神眼中成為正確正常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時候我們禱告主幫助我作這件事,或是自我反省。可是嚴格說來,主從沒有要幫助我們作這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聽說信耶穌甚麼都有,你沒有勇氣,祂作你的勇氣,你沒有忍耐,祂作你的忍耐,是不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