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28
【杏林小語】聽信偏方的阿伯
 
 
清晨五點多,一個全身泛黃的阿伯因為排便不順兩天,來到急診間。
 
我感覺他有比便秘更嚴重的問題,超音波一看,膽道擴張加上一團亂無章法的腫塊盤踞膽管出口,這是膽管癌。安排電腦斷層、給抗生素和安排住院,我趕在早上八點下班前跟病房醫師交班。告知家屬病情,他們臉色凝重。好幾天都吃不下飯的阿伯,不知道自己有麻煩了,念茲在茲的還是解便不順的問題,而且還透露自己吃電台顧肝中藥的過去病史。家屬拿出一堆讓我哭笑不得的偏方,問我能否治療此棘手的病?
 
苦勸之下,阿伯總算答應住院了。下班後的我看到手機群組內傳播如何養生的文章或影片,讓疲累的我更有一種無力感。我想到聖經中說的:「假基督和假申言者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若是可能,連選民也要迷惑了。」
 
真的,知識爆炸的時代充斥著似是而非的教導或價值觀,將我們帶入死亡的範圍,我們的生命需要築起高而可畏的牆,與惡者劃清界線。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留在屬生命、屬基督的殿裡,讓我們有祂的智慧與恩典去辨識與審判生命中一切當滅之物!
 
「看哪,殿外四圍有牆。那人手拿量度的葦子,長六肘,每肘是一肘零一掌。祂量那建築的牆,厚一葦,高一葦。」(以西結書四十章第五節) 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們這般墮落的人成為聖別,感謝祢用殿外的牆保護我們,感謝祢的牆中有門,讓我們可以竭力入窄門,得到祢的同在,阿門!(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學退休教授,身體向來健康,這次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需要緊...
1970‧01‧01
陳舜儀
1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大有一個教授自殺。」我說:「喔。」過了一會兒,另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作者黃鵬展,目前是醫學院大六的學生。前些日子他向台灣政府提了一個計畫,希望在這個學期...
1970‧01‧01
吳緯中
「祂親自取去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8.17疾病從哪裡來?要如何...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