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0
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我小的時候,父母的關係很不好,他們常常爭吵。因為父親的關係,我們家欠了一大筆債,而他又時常在外面喝醉才回家,一回家就和媽媽吵架,讓我覺得我們家快崩解了。我那時候才五歲,因為我還有一個妹妹要照顧,所以我要求自己在妹妹面前要堅強,不能害怕更不能哭,在看到父親醉酒摔東西的時候,就趕快把妹妹帶回房間,每次聽到他們的吵架聲,即便自己心裏很害怕,也還是要假裝鎮定,講故事給妹妹聽直到她睡著。
 
有一次到了半夜,父母親一直沒有回家,讓我覺得很害怕,所以就帶著妹妹去敲鄰居家的門,請他們讓我們在他們家過夜,但是我知道很危險,所以那天晚上我沒有睡,一直等到妹妹睡著,我才在棉被裡偷偷哭...很多時候我會責怪自己,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才沒辦法阻止他們吵架?也因為欠債的壓力,我常常想我是不是他們沈重的負擔?我知道媽媽很難過,所以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讓她擔心,就把很多感覺默默藏在心裡。
 
 
直到有人傳福音給母親,母親帶著我和妹妹去教會。自從認識了主耶穌,不知道為甚麼,祂總能知道我裡面的害怕、難受、傷心,對五歲的我來說這是何等大的拯救,我要回了一個五歲小孩的權利,我可以放下我假裝的堅強,我可以害怕,我可以哭,當每次告訴祂我的難過,祂就成為我裡面很大的安慰和倚靠。特別的是,我媽媽竟然開始為那個和她天天吵架的人禱告,這是我從來想不到的。藉著我們這樣每天為爸爸禱告,三年後他也成了基督徒!他不再喝酒到半夜才回家,反而下班就來學校載我回家一起煮飯、打掃家裡等媽媽回家,我爸爸的轉變讓我看見主耶穌實在是滿了大能,這是人所不能改變的,我何等的感謝主,因為這位主親自醫治我受傷的心,並且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家。
 
就這樣,我們家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主耶穌也就陪著我長大。上了大學,為了在一個新的環境裏趕快找到歸屬感,我參加了許多活動,在外人看來,我是一個熱愛活動的人,但是在這些背後其實最想要的是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我花了幾乎我所有的時間在系上的活動,那時候覺得靠自己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就把主耶穌暫時擺在一邊。為了讓同學覺得我是一個很棒的領導人,只要有任何事情是他們做不來的,我都接下來做,因為這樣的緣故,往往連讀書的時間都沒有,弄活動的事情到半夜一兩點才睡。
 
我以為這樣的辛苦能夠換來大家的肯定跟認同,但是當有一次我做錯一件事情的時候,產生了很多的不諒解,並且遭受到很多的責罵。開始有很多人來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急之下,因為害怕我犯的錯使我不被接受,所以就說謊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那個晚上我一直無法入睡,心裡充滿不安,也很懊惱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人?當沒有人能傾訴時,我想到了主耶穌,當我呼求:『哦主耶穌』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一直在外面追求所謂人的肯定,不過就是我用我的努力去換取人的掌聲與支持,但即便再認真,也不容許有任何的差錯。當我犯錯時,在我身旁陪伴我的不是朋友,而是像父親一樣在等我回家的主耶穌,在我覺得自己很不堪、很多不完美的時候,祂卻告訴我祂依然愛我,並且是無條件的愛我的一切。那次禱告後,隔天我就去向同學道歉,感謝主,同學後來也就原諒我。從那天起,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主耶穌。
 
今天能在這裡做見證,實在是主的憐憫,雖然我現在只有21歲,但這21年來,我能見證這位神是豐富的一位,祂顧到我大大小小的需要,祂是活的,並且祂住在我的裡面做我豐盛的生命。祂改變了我的一生,並且讓我知道,遇到任何事情,我不需要勉強自己堅強,因為祂會做我的依靠;在犯錯的時候,祂仍然愛我。馬太福音12:20:「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直到祂施行公理,至於得勝。」
 
我相信祂會在每個人生的關口緊拉著我,這樣豐富、可靠的一位,就是我認識的主耶穌。
 
(政大/連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小孩,從小在兒童排裡就學著禱告、唱詩、讀經...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在師長眼裏頗為聰明積極的學生。高中就讀台南一中,不論大小考試,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從小父母對我的教育方式很自由。在我大一時,父...
1970‧01‧01
投稿代發
看了『編輯室外的愛情故事』這篇文章,我也想來分享一點。我從小在召會中長大,對於一個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