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22
如何真正的關心別人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他們的立意良善,或為了勸勉,或為了激勵,或為了一個更高的理想,盼望自己轉傳的文章,能夠替墮落的世界注入一股新鮮的清流;但真正的關心,不只是知識和文章的分享,更注重與人建立關係,在說話和行動時,顧惜對方目前的需要。
 
曾經落入這個陷阱的我,發現「先天下之憂而憂」、「濟弱扶傾」是絕大多數喜歡轉傳文章者的特質。在《為自己出征》這本書中,主角是一個喜歡搭救各地落難公主的武士,他的一生以「拯救公主」為生活的目標;隨時處在「戰鬥、為公主出征」的模式,他從未卸下頭盔。殊不知,沒有那麼多公主可以給他搭救,不願脫下頭盔的他,也與妻兒日漸疏離;最後,想脫下頭盔的他,卻真的脫不去這沈重的纏累,要到最後流下啟示與感動之淚,武士才鬆開了頭盔的捆綁。我們有時候也像武士,對那未除盡的惡,我們過度擔心,也忘了「建立關係」,應該與「傳講信息」同樣重要;我們的憂國憂民,倒成了我們心中極大的障礙。
 
了解目前世界局勢,為國家社會代禱,是基督徒應該有的態度;但是,我們也要考量個體的差異性,在各個場合因材施教,而不是用一套「公式」去與人接觸,給人敷衍應付的感覺。學生有考試升學壓力,青職有職場、家庭、婚姻的挑戰,父母有對子女的掛念操心……求主給我們健全的想像力與同理心,能給我們洞察的能力,去發現我們接觸到的人,在人生的各個階段,有什麼隱藏的需要,讓我們成為神的管道,使他們把心門向神敞開。
 
願我們與人的分享,除了適時引用他人想法,也能多一些噓寒問暖話家常,有一些自己的看見與真實經歷,讓我們成為更有「人味」的牧養者。(吳明駿)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哥林多前書9:2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7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通知親友要結婚的消息時,大家都說我是「閃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家有雙胞胎的日子,讓我的生活忙碌不堪,想不到兩年後又生下老三,更是忙得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