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職場上的掙扎:你是約瑟還是發怨言的以色列人?
 
我在二○一四年參加完美國夏季現場訓練後,正值工作的轉換期,我向主奉獻我的工作:
一、能正常過召會生活,不需經常加班。
二、上班前能和同伴們有晨興的生活。
三、在工作上學習一切推羅的技巧。
 
後來主為我豫備現在的業務工作,有別於一般業務需要經常出差,這份工作性質相對穩定。然而,在以往工作中總能與同事維持良好關係的我,初入這家公司時卻極度不適應和同事們的相處及面對老闆高壓的管理方式。那段時間我常常不喜樂,也常常想離職,惟一維持我往前的動力,是每早晨與主的交通以及和同伴們的晨興,每一天早晨我竭力的將自己再更新奉獻給主。
 
我常問主:為何量給我這樣的環境?我覺得自己像被下在監裏,使我很想逃獄。這讓我想起創世記裡約瑟被下在監裏的故事,是因着他重要且貴重,所以他受試驗的時間不能縮短。因此我也安慰自己,因為我是貴重的,所以受試驗的時間一樣不能縮短。每一次為着工作向主禱告時,主總帶我回到起初向祂的奉獻,我心裏面知道主也許要我經歷一些功課,因此我不敢任意離開現在的工作。
 
 
即便這樣,我仍覺得環境是苦的,我就好像在曠野裏找不到水,而向摩西發怨言的以色列人,我對主的經歷停留在瑪拉,滿是苦水。但一次禱讀到出埃及記 十五章二十五節:「當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主光照我需要在工作中經歷這位釘十字架的基督作我的醫治,經歷苦水變甜。但這在於我的心需要向主敞開。那次禱告中,當我願意向主敞開,就能奇妙的經歷這活水的湧流。
 
在2015過年後的三個月內,因着同部門有兩位同事離職,工作量的增加和人事的調動,原以為那時會選擇離開的我,裏面卻有說不出的平安。那段時間對基督的經歷是我屬靈關口中一個極重要的轉彎。也因着一同參加訓練的同伴到外地,我向主尋求在服事上能往前,不是我一個人愛主,而是需要有一班青職同伴能夠一同有分於傳福音、送會到家、及餧養小羊的生活。
 
記得某一次的夜間擘餅,當我們在夜裏騎着車前往不同的聖徒家時,我想起了李弟兄向主的禱告:「願主回來的時候,有五十萬的青年英雄在全地叩門。」我向主禱告:「願你來時,我們能有分這五十萬的青年英雄,主你的夢,神家的夢也要成為我們的夢。」
 
現在的我仍留在原有的工作崗位上,主奇妙的帶領我經歷和同事相處的磨合期,我寶貝同事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這使我有機會能向他們傳福音。也使我在每次面對不同工作上的問題時經歷神作我的智慧,甚至原本在開會時面對老闆的緊張,主也帶我一一克服。我知道這並不是我,乃是主。雖然我們這些辛苦工作的聖徒能過正常的召會生活並有一些的服事是很不容易的,但只要願意奉獻我們的時間、體力給主,主就能在我們身上有出路。
 
(台中/張姐妹)
 
(原見證刊於台中市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將事情分輕、重、緩、急以事情說,我們要分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把上好的時間先獻給主...
1970‧01‧01
林天德
職場時間管理的絕佳幫助─早睡關於時間的應用,我是感覺晚上不要太晚睡覺,這一點很重要,...
1970‧01‧01
林天德
關於時間的應用,我們是活在時間裡。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都是二十四小時。...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