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11
我那為著福音埋身異鄉的爺爺
 
我從沒見過我的親爺爺,但從長輩口中聽到全是他竭力為主傳褔音的回憶。爸說因為剛開始很多人排斥基督教,導致爺爺被鄙視看不起,即便是如此,他還是為了這份信仰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爸眼中的爺爺是個標準日本教育的嚴父,打罵毫不留情。由於爺爺是傳道人,所以以前家裡有很多美軍配給的物資,我爸很會動腦筋,常偷偷的拿一些些出去變賣換錢,結果後來被爺爺發現,他就把爸爸叫進家裡面,說是說有「好吃」的東西要給他「吃」,結果一進門,爺爺立刻把門關上,皮帶一抽,一直打!(吃一頓毒打!)
 
後來爸爸才知道,是因為在家裡排行老大,爺爺希望爸爸能有擔當、懂事一點,才會對他這麼嚴厲。
 
爸說爺爺準備要去新竹那天,是他提著爺爺的包包,陪著爺爺送他去坐車。在路上爺爺說:「你要好好照顧你的弟弟妹妹,以後你結了婚也要好好照顧你的家庭!」當時爸爸根本不明白爺爺在說什麼,只是隨便回聲「好」,但誰也沒想到爺爺這一去就沒有回來了。
 
爸爸說,當時趕去新竹處理爺爺後事的,只有奶奶和爺爺的一位同事。對於這一切,爸爸和他的兄弟姊妹們因為年紀小,根本不清楚,長大後雖然掛念著,卻也漸漸不再提起這事。如今奶奶和爺爺同事早已回天家去,小叔叔說過他也曾到新竹找過,可是當時那地方卻已改建成大樓,由於年代久遠,也不確定地點究竟正不正確,所以至今我們仍不知爺爺的墓葬在哪裡,這也成了一家人心裡的遺憾。
 
聽媽媽說前陣子爸爸知道教會的傳道師,因教會事務要到新竹一趟,他就將小時候所拍的全家福拿給對方,意思是想拜託看看能不能幫忙找爺爺的墓。或許一般人聽起來會覺得爸爸很天真,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單憑一張照片就找得到?當然爸爸也知道不可能,卻還是想這麼做,這是一個大兒子對父親最深切的思念!
 
爺爺離開時才16歲的爸爸,如今年近70,卻還清楚記得小時候與父親相處的點滴。爸曾感歎說:「如果我的爸爸沒那麼早走,是不是我們一家人就不會過得這麼苦?」
 
也許是吧~也或許神覺得爺爺在這世上修的信仰學分夠了,所以就讓他在年輕時就提早畢業回天家了。每當提起爺爺,老爸臉上全都是以爺爺為榮的神情,但我想爺爺在天上看著自己的七個兒女都成為基督徒,他應該更感到欣慰。
 
謝謝,還有人記得爺爺為東排灣地區傳褔音的付出。一切榮耀歸於神!(Laban L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白姊妹,在大學唸書時信主得救,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 之前讀的是五專,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家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
1970‧01‧01
投稿代發
 家有雙胞胎的日子,讓我的生活忙碌不堪,想不到兩年後又生下老三,更是忙得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