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17
【探索以色列】美地的七項出產(附:牛膝草)

你知道迦南美地有幾種主要的出產嗎?

它們對新約的基督徒有甚麼樣的意義,你瞭解嗎?

申命記八章7至10節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8:10你喫得飽足,就要頌讚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註: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小麥豫表成為肉體的基督,被釘死並埋葬而得以繁增;大麥是初熟的穀物,指復活的基督這初熟的果子。葡萄樹豫表基督獻上自己為祭,以產生酒,使神和人喜樂。無花果樹說到基督作生命供應的甘甜與滿足;石榴樹表徵基督作生命之豐富的豐滿、充盈、豐美與彰顯;食物表徵基督是生命的糧;橄欖樹豫表基督是被那靈充滿並為那靈所膏者;橄欖油豫表聖靈,我們憑這靈行事為人以尊重神,也供應這靈以尊重人;奶與蜜說出基督的美善與甘甜。石頭表徵基督是建造神居所的材料。鐵與銅是為著製造武器,豫表我們屬靈的爭戰,以對抗仇敵。鐵也表徵基督治理的權柄,銅則表徵基督審判的權能。可以挖銅的山,表徵基督的復活與升天。

對於蜜,有兩種說法,一種指蜜蜂的蜜,一種則指椰棗的蜜。猶太人認為申命記上的蜜是指後者。

出埃及記12章22節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打一些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

註:牛膝草屬於最小的植物(參見王上四33),在這裏表徵我們的信心;神不要求我們有大的信心(太十七20)取用逾越節羊羔基督的血,不是藉著大的信心,乃是藉著少量的信心。即使一點點的信心,就彀我們取用基督的血,使我們進入祂這房屋裏面,並對逾越節有完滿的享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列王記上四章32-34節他說過箴言三千句,他的詩歌有一千零五首。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
1970‧01‧01
投稿代發
知道甚麼是「遮罪蓋」嗎? 約櫃上面有一個遮罪蓋,為著替神的百姓遮罪,好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吩咐摩西用來建造帳幕和其中器具的材料之中,用得最多的就是皂莢木。皂莢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