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25
揀選和呼召─為要我們得榮耀

帖撒羅尼迦後書二13-14

13主所愛的弟兄們,我們應當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祂1從起初2揀選了你們,叫你們3藉著4那靈的聖別,並你們對真理的5信,可以得救。 14神藉著我們所傳的福音,也呼召你們到1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2榮耀

 

13節 註1: 從起初揀選了你們,有古卷作,揀選了你們作初熟的果子。從起初,指從已過的永遠。(參弗一4。)

13節 註2: 神愛我們,(16,)從起初揀選了我們,又藉著福音呼召了我們。(14。)祂揀選我們,叫我們藉著那靈的聖別可以得救;又呼召我們,叫我們得著主的榮耀。現今祂在恩典中,用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帶我們往前。

13節 註3: 直譯,在那靈的聖別,並(你們)對真理的信上。

13節 註4: 那靈的聖別有三步:(一)在使我們悔改相信時,尋找我們,並使我們自責;(彼前一2,約十六8;)(二)在我們得救時,在地位上並性質上聖別我們;(來十三 12,林前六11;)(三)在我們追求生命長大時,在性質上聖化我們。(羅六19,22。)神的救恩乃是藉著那靈這三步的聖別,施行到我們身上,給我們完全得著並享受。那靈這三步的聖別,不只將我們從一切老舊、消極的事物中分別出來,歸神為聖,且將我們聖化為新造,滿有主的素質和成分,以得著主的榮耀。

13節 註5: 那靈的聖別是將神救恩的一切,啟示並帶給我們;我們的信是接受那靈所啟示並帶給我們的,以致得著神的救恩。

14節 註1: 指前節“藉著…聖別並…信…得救。”神在永遠裡揀選我們,叫我們可以得救,然後在時間裡呼召我們,叫我們得著主的榮耀。藉著那靈的聖別並我們對真理的信而得救是過程,得著我們主的榮耀是目標。

14節 註2: 主的榮耀,指祂是父神的兒子,有父的生命和性情以彰顯父。得著主的榮耀,指我們要在神的兒子同樣的地位上彰顯父。(約十七22與註1。)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神,謝謝你在永遠裡揀選了我,然後在時間裡藉著福音來呼召我,叫我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耀。我願意答應你的呼召,接受神的救恩,叫我藉著那靈的聖別可以得救。主,將你的救恩一直施行到我身上,給我得著並享受,使我滿有你的素質和成分,以得著你的榮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你知道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是什麼嗎?不是核武,不是仇恨,而是愛。 每個人都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問:為什麼神安排讓有些人能認識祂,而有些人卻一輩子無此機會呢?基督徒常說:『神愛...
1970‧01‧01
投稿代發
詩歌介紹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這首詩歌是今年高屏大專應屆畢業聖徒的共...
1970‧01‧01
詩歌小站
詩歌補充本329(臺灣福音書房)何等喜樂,何等喜樂,我們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