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5‧10
有意義的生命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世記一26上)

信息選讀:在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神要造人時,祂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歌羅西一章十五節說,『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神是不能看見的,但愛子是不能看見之神的像。這位神是看不見的,但有一天耶穌基督來了,祂就是神的像。所以,神乃是按著主耶穌的形像造人,我們眾人都是按著主耶穌的形像造的。

以一個人身上穿的西裝為例。這西裝是照著甚麼造的?我們看見這西裝有兩隻袖子,所以確定是照著某人的兩隻手造的,並且是照著他的身材造的。所以若是由別人來穿,就會看起來不太合身,因為當初不是照著那人的身材縫製的。然而,若是讓某人穿起來,就會覺得既合身、又像樣。為甚麼呢?因為原先就是照著他的身材縫製的,為著讓他可以穿在身上。然而,若是這套西裝作好了,某人不穿,而把它丟在衣櫃裏,這套西裝有沒有意義?當然沒有。這套西裝若有感覺,一定會覺得虛空無聊。若是某人把它穿上,它就有意義,就得其所哉,滿足而有彰顯。

同樣的,我們是按著主耶穌的形像造的,是剛好適合讓祂進到我們裏面來穿上我們。這就是宇宙的意義。宇宙的意義就是神的彰顯,那裏有神的彰顯,那裏就有宇宙的意義。神得著彰顯的路,不是客觀的,乃是主觀的;神乃是要進到人裏面,藉著人得著彰顯。因此,當初神造人,是按著祂的形像造的。神這樣造人乃是非常特別的。好比,我們室內的照明都是用電燈炮,每個電燈泡都是專為著彰顯電而發出電光。然而,若是電不能通到燈泡裏發出光,電燈泡就失去它存在的意義。我們人生的意義,就是要讓神進到我們裏頭。宇宙的意義,就是在宇宙間有一班人得著神進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內容。所以,得救就是從沒有人生的意義,蒙神拯救,進到有意義的生命裏。現今我們得救了,我們有了人生的意義。主耶穌在我們裏面,就是有意義的生命。

不要以為人需要得救,只是因為人有罪,所以需要信耶穌。人即使一點罪都沒有,還是需要信耶穌。人需要信耶穌,主要不是因為人有罪;人需要信耶穌,主要是因為人沒有耶穌,就沒有人生的意義。這就好比縫製好的西裝,需要有人穿上,西裝纔會有意義。人需要信耶穌,不只是因為有罪,人即使沒有罪也需要耶穌;因為人當初就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可惜當初人沒有接受神的生命進來。亞當、夏娃雖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但他們沒有接受神的生命進到他們裏面,所以即使他們沒有犯罪,他們還是需要接受神的生命。主耶穌在我們裏面,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意義。

我幼年時,聽到一班有頭腦、有學識的人說,『我們不需要耶穌,耶穌是那些罪人、窮人、可憐人纔需要的。我們這種受過高等教育,有身分地位的人,不需要耶穌。』這是因為他們不認識信耶穌的意義是甚麼。我們要去告訴那些人:『你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為的是要彰顯神自己。』人是按著主耶穌的形像造的,是一個虛空的器皿,需要接受主耶穌進到他裏面,作他的內容,他纔能在這宇宙間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與滿足。(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人生的意義與正確的奉獻》)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造了我,使我正好適合讓你進到我裏面;我人生的意義,就是要讓你進到我裏面,作我的內容。沒有你,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主耶穌,我是一個虛空的器皿;我要接受你,我要在這宇宙間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與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3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有否常感覺自己在尋找什麼嗎?其實,你並不孤單,這是身而為人所共有的心聲像極了愛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馬太福音28:1...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