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25
恩典就是祝福嗎?

alt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啟示錄二十二21)

信息選讀:多數基督徒所認為的恩典,其實是祝福。祝福是甚麼?祝福是興盛、利益、豐裕等。許多基督徒喜歡用恩典的形容詞說,『哦,神對我們真是有恩惠!』但這話與恩典真正的意義差得很遠。在聖經裏,恩典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在聖經裏,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約翰一章十七節說,『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約翰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約翰一章十六節告訴我們:『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祝福是為著我們的生存,恩典卻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我們的生存的確需要神的祝福,神若不祝福我們,我們會失去職業、健康,甚至會失去肉身的生命。我一點不懷疑,我能生存,完全是在神的祝福之下。

然而,僅僅生存不過是虛空的虛空。我們在這裏是作甚麼?難道只是謀生以圖自存麼?若是這樣,那就是虛空的虛空。一切的汽車、房子、學位、職業,都是虛空。有人也許會說,『讚美主,我們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兒子是醫生,女兒是教授。這是何等的祝福!』你的生存若不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這祝福就是叫你和你的家人生存在虛空的虛空中。另外有人也許會說,『五年前,我每年只賺五千美金,但去年我賺了兩萬五千美金,這是何等的祝福!』他們若不是為著神的目的,這種祝福也是叫他們生存在虛空的虛空中。

最近,主在一天清晨把我喚醒,向我指出新約中沒有一卷書的結語是『願祝福與你們同在』,或『願祝福與你的靈同在』。幾乎所有書信的結語都是,『願恩典與你們同在。』(加六18,弗六24,腓四23,西四18。)說『願祝福與你們同在』,意思是你們在物質的事上昌盛。但聖經從來沒有這樣說。約翰福音不是說,話成了肉體,滿了祝福;或是說,祝福隨同基督而來。

在舊約裏主要的是祝福,但在新約裏,物質的祝福立刻被屬靈的福分頂替了。以弗所一章三節說,神在基督裏曾用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同一卷書最後一節說,『願恩典與一切…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全本聖經的最後一節也說到恩典。啟示錄二十二章二十一節不是說,『至高的神,天地之主的祝福與你們眾人同在。』不,它乃是說,『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你記得在民數記六章二十四至二十六節,祭司常給以色列人的祝福麼?那裏的話是這樣的:『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但保羅在林後十三章十四節的祝福,是屬於另一類:『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我再說,祝福是為著我們的生存,而恩典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創世記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話成了肉體,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謝謝你不只給我祝福,更給我恩典,就是你的自己,好叫我可以活在你的定旨中,達成你造我的目的,就是要我活你,彰顯你,也代表你。哦,主耶穌,我不要作一個只向你要物質祝福的人,我要作一個接受恩典的人。求你為著我的生存祝福我,更為著使我能達到你的目的,把你自己更多作到我的裏面作我夠用的恩典。主耶穌,願你的恩一直與我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4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9‧18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2015‧11‧16
Belinda
你覺得自己究竟是不是幸運的人呢?每天出門都希望今天是自己的luckyday,好運降臨...
2016‧08‧16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沒有什麼特別宗教信仰的家庭,家中也沒有神主牌之類的物品。記憶...
2015‧12‧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西班牙有一位畫家,在還沒成名前,住在一間狹隘的小房子裡,靠畫人像維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