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14
來來來,來過節之逾越節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林前五7~8)

信息選讀:

保羅在林前五章七節囑咐我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我們成為新團,正如我們是無酵的一樣。我們需要照基督的一面,成為新團。我們在基督裏是無酵的,我們的生活應當不照着自己,而照着祂。

八節這裏的節指除酵節,是逾越節的延續。(出十二15~20。)這節期共有七日,即一段完全的期間,表徵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整個期間,從悔改之日到被提之日。這是很長的節期,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就是舊性情的罪,乃要用無酵餅,就是新性情的基督,作我們的滋養和享受。惟有祂是純誠真實的生命供應,絕對純淨,沒有攙雜,並且滿了實際。節期乃是享受筵席的時候。整個基督徒的生活都該是這樣的節期,這樣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筵席,作我們生命豐富的供應。

從林前五章七至八節,我們看見這裏有兩個節期。我們得救的時候,就享受逾越節。但如今在我們整個基督徒的一生中,應當享受除酵節。在豫表上,除酵節的七天表徵我們整個基督徒的生活。若沒有五章,我們就不會認為基督徒的生活是這樣的節期。但按照八節,我們看見基督徒的生活乃是除酵節,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而沒有一點酵的節期。

以色列人不是單獨生活;反之,他們是一同生活、安營、行走並爭戰。他們的團體生活豫表我們在召會中的生活。所以我們讀以色列人的歷史時,就當領悟是在讀自己的歷史。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就是我們今天經歷的豫表。他們在曠野喫嗎哪,我們也喫嗎哪;他們喝活水,我們也喝活水;他們有隨行的靈磐石,我們也有磐石;他們經歷逾越節,我們也有逾越節,逾越節就是基督自己。還有,他們在逾越節之後守除酵節。這指明我們也應當守這節。召會生活就是除酵節。為這緣故,不論甚麼酵都必須從召會中除淨。

無酵餅指明一種無罪、無酵的生活。我們憑自己不可能有這種生活,但是在基督裏就可能過無罪的生活。我們都已經被放在基督裏,如今我們必須學習在基督裏憑基督活着。然後,祂就會成為我們無酵的生命供應。祂會成為無罪生命與生活的源頭、泉源。我們因着有這樣的源頭和供應,就可能過無罪的生活。

我們若要過無罪的生活,就必須天天喫基督作無酵餅。營養學家告訴我們,我們喫甚麼,就成為甚麼。我們若喫無酵餅,至終就會由無酵餅構成;這樣,我們就會過無酵的生活。雖然我們在自己裏面不可能是無罪的,但我們在基督裏喫祂作無罪生活的源頭和供應,就能成為無罪的。因為我們的源頭基督是無酵的,所以我們若天天飽嘗祂,就能有無酵的召會生活。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三十六篇》)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是絕對純淨,沒有攙雜,並且滿了實際的一位,

主耶穌,保守我有好的胃口,能天天喫你這無酵餅,享受你是我的筵席和生命的供應,

使我的生活不照着自己,更多照着你過無酵、無罪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4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色列人正在過「逾越節」(passover),他們為什麼要過這節日呢?這原因可是在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完整大圖下載】 以色列人即將出埃及時,過了一個神...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