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1
聖經中的一塊地《十二》如何得着地之藉着羊羔、嗎哪、約櫃和帳幕 (一)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弗三17~18)

信息選讀:

 我們已經看見一點迦南地的佳美,也看見那地如何是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我們並未將它一切的豐富都述盡說竭了…。現在我們必須來看,如何去得着那一塊地。我們必須來看如何進去並享受它。

 首先,要得着這地並不是一件個人的事。任何一個單獨的人都絕對無法作成這事。我們必須牢牢記住這一點。我們憑自己永遠不能得着包羅萬有的基督。絕對不能!弟兄姊妹們,盼望我們不要作夢。這樣的夢是永遠不會實現的。這是一件身體的事;是要和眾聖徒一同去得着的。基督是太大了;祂的寬闊是無限的,祂的豐富是測不透的。這是神所堅定的原則:進去得着那美地不是個人的事,乃是團體的事。神從來沒有要以色列子民一個一個,漸漸的、單獨的、個人的,過約但河進入那地。神的心意絕對不是要他們這一個月進去一個,下一個月另外一個,再一個月再另外一個。這是不可能的,是與神的原則違背的。那地必須由一個團體進去得着;是團體進去,不是個人進去。

 

 我們需要看見,第一我們必須享受基督作一隻小羊羔。基督是我們贖罪的羊羔。我們必須先被祂贖回,然後我們纔能得着祂作包羅萬有的一位。我們必須接受祂作逾越節的羊羔。因此我們這一羣是從出埃及記的頭一部分開始。我們若要進入迦南地,就要從這個地方開始。我們必須有逾越節,我們必須經歷基督作神的羔羊。約翰福音的起頭乃是:『看哪,神的羔羊。』而在這本書的末了,基督乃是給門徒得着的無限量的一位。在開頭,施浸約翰介紹基督是羔羊,但是到了末了,基督是空間與時間所不能限制的一位。沒有甚麼能限制那復活的一位;而祂是為着我們的享受。我們必須經歷基督作有限的羔羊。然後我們就可以努力往前,去得着祂作無限的基督。

 在逾越節裏我們不只有羔羊,還有無酵餅和苦菜。(出十二8。)這裏我們又有兩種生命。羔羊是屬於動物生命,無酵餅和苦菜是屬於植物生命。…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必須開始於享受基督作贖罪的羔羊,帶着傳續的能力,繁殖的力量。我們必須接受逾越節的羊羔並無酵餅和苦菜。

 接着逾越節,我們對於基督其次的經歷就是嗎哪。我們享受了祂作羊羔之後,就要往前去享受祂作我們每日的食物。…嗎哪這一種東西有以下幾種性質:植物生命的性質,動物生命的性質,和經過變化之生命的性質。我們必須享受基督的這一方面。我們必須享受祂作逾越節的羊羔並無酵餅和苦菜,我們還必須繼續往前享受祂作嗎哪,包括植物生命、動物生命、和經過變化的性質。藉着享用基督作我們每日的嗎哪,我們就要變化成為神建造的材料。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九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經過了種種的過程,成為我可以享受得着的一位,

主耶穌,保守我對你的經歷是在弟兄姊妹的中間,

不僅享受經歷你作羊羔救贖我,享受你作無酵餅和苦菜,

更能往前享受你作嗎哪,使我能被變化成為你建造的材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