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02
神的兒女不活在罪中

約翰一書三8-9

81犯罪的是2出於3魔鬼,因為魔鬼4從起初就1犯罪。5為此,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6消除魔鬼的作為。 91從神生的,就2不犯罪,因為神的3種子住在他裡面;他也4不能犯罪,因為他是從神生的

 

8節 註1: 第一個“犯”直譯,實行。見一6註5。本節指明在本書中,實行罪(見4註1)和犯罪同義,都是指活在罪中,習慣的犯罪。這樣的生活是出於魔鬼的;魔鬼的生活是罪的生活,他從起初就不斷的犯罪。罪是他的性情,犯罪是他的特性。

8節 註2: 出於,原文與二19之屬字同。

8節 註3: 見啟二10註1。

8節 註4: 用在絕對的意義上,就是從魔鬼開始背叛神,企圖推翻神治理的時候。見一1註2二段。

8節 註5: 直譯,向此。即向這目的、為這緣故。魔鬼從古時就不斷的犯罪,並生出罪人與他一同實行罪。為這緣故,神的兒子顯現出來,要消除並毀滅魔鬼罪惡的作為,就是藉十字架上的死,在肉體中定罪那惡者所起始的罪,(羅八3,)毀滅罪的權勢,就是魔鬼罪惡的性情,(來二14,)並且除去罪與諸罪。51。)

8節 註6: 或,解除,毀壞。

9節 註1: 見二29註7。

9節 註2: 犯,直譯,實行。不犯罪,不是說我們不會偶爾在行為上犯罪,乃是說我們不活在罪中。見4註1。

9節 註3: 指神的生命,就是我們從神而生時,從祂所接受的。這生命是神聖的種子,住在每個重生的信徒裡面。所以這樣的人就不實行罪,也不能犯罪。

9節 註4: 即不能習慣的活在罪中。重生的信徒可能會偶爾落到罪裡,但在他重生的性情裡,作神聖種子的神聖生命,不會容許他活在罪中。這就像羊可能會跌在泥裡,但牠潔淨的生命不會容許牠像豬一樣留在泥中打滾。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馬太十三章所論到國度的第一個奧祕,也就是撒種的比喻。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國王率領大軍,要出遠門弭平叛亂。他把四個寶貝公主叫來,每一個人都給了一顆種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白萊是禮拜堂的牧師。有一天半夜的時候,有人來叩禮拜堂的門。門鈴一直響,他被吵得沒有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