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06
【星夜漫飛】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了!

banks0【在這幸福富足的光鮮亮麗外表下,我覺得我的人生是迷惘的,我心中有個很大的問號,我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什麼...】

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人重生以後,神的生命進入,就成為神的新造。在基督裏,就是在生命和性情上與基督是一。這乃是出於神,並藉著我們相信基督。舊造沒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新造,也就是神所重生的信徒,卻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因此我們是新造,不是照著肉體的舊性情,乃是照著神生命的新性情。

我們來看看我舊造的光景。我得救前,學業、事業、家庭、愛情、親情、友情...etc.世人努力追求的一切,我什麼都有,但,我覺得很乏味。說我不快樂嗎?不,生活一帆風順,我哪有什麼好不快樂的?只是,儘管工作及家庭要忙的事很多,我卻還是覺得生活沉悶,所以,我在忙碌中,花大量的時間蒐集旅遊情報,地球表面四處探險,玩回來後,再花很多時間寫遊記,建立自己旅遊部落格的名氣。但,你說我滿足嗎?並不,我是越玩胃口越大,沒有止境。

在這幸福富足的光鮮亮麗外表下,我覺得我的人生是迷惘的,我心中有個很大的問號,我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什麼?

有一天,我突然有感覺,我的心,有著一個空房,是為著神,只有神才能填滿。但,宗教儀式不能滿足我,於是,我離開原先作禮拜的大教堂,尋求一個真正屬靈的家,我要遇見神!

藉著禱告尋求,神奇妙的把我帶到這裡,受浸得救,經過了與神和好的第一步,從外院進到了聖所。有了主,我不再乾渴,因為有主這活水泉作生命。因著盛裝神,我的人生得到了滿足,我也知道我人生目標是什麼,不再迷惘。

只是,有時,看看身邊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同伴們。我們都是企業的第二代或第三代,同樣身負接班的使命,好幾個朋友已經有模有樣的接手父母的事業,讓父母輕鬆的半退休,遊山玩水去。

反觀自己,因著我知道我不可能要天又要地,我想要追求主,事業就不是我的目標,因此,不願意將全副心思完全投注在父親的事業上,以至於我的父親年過六旬,仍在忙碌工作著。看著父親的蒼蒼白髮,我覺得自己對親愛的爸爸好殘忍,忍不住問主:『Am I doing the right thing?』

然而,每當我遇到環境時,我就看見,我的揀選是對的。

在我懷孕七個月、只剩十週就要足月生產之際,很意外的失去孩子。突然間,我從孩子就快出生的喜悅,掉入埋葬孩子的哀慟中,在此同時,還要面對我自己生產過程極可能出血不止的生死關卡,如此心力交瘁的情況,維持我心中喜樂與安息的是什麼?是主!在我因人工血管感染,敗血症來勢洶洶,我在病榻上懷疑自己恐怕挨不到天明、過不了這一關時,我與疾病爭戰的力量是什麼?還是主!

主的話一來,主的活水流經我,原先的軟弱被驅走,我又再次剛強壯膽,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主就是我的拯救。我真可以見證,當我遭遇這些為難時,主救恩的活泉是支持我走過的秘密武器。在這樣的新造中,你說,誰還有可能想留在舊造裡呢?

不過,儘管神的生命進到我的裡面讓我成為新造,但,活在肉體裡,還是有軟弱。畢竟,我們與神第一步的和好是瞬間,第二步的和好卻需要長時間在生活中操練除去我們的肉體與天然,破碎己,讓魂得變化,才能達成。

有次,為著一件事,我跟主很過不去,因為在當時,我覺得主沒有照祂給我的應許做,使得我極不願意發生的狀況發生。

因著對主憤怒,我覺得,我很不喜樂。感覺上,似乎就是那股叫做喜樂的泉源被切斷了,生命逐漸的乾枯。

此外,對主懷有怨氣,我不知道該如何跟主相處。儘管我還是每天晨興讀主的話,我也堅持來聚會,但,味道就是不對。我覺得,裡面的那個人,氣息越來越微弱。

裡面的人奄奄一息,外面的人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發現自己很易怒,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很厭煩,做甚麼都提不起勁兒,上班時,我老闆看我那一臉不爽的神色,都不敢進我辦公室跟我說話,免到遇到猛獸。我整個人,大概就只能用『冰冷』來形容。

有一天,加班加得很累,就在水深之處網站上找詩歌影片來看。我點了補充本327首『主啊,我愛你!』詩歌聽聽唱唱,精神好了,趕緊繼續工作。

只是,詩歌影片雖關掉了,詩歌裡那句『無祢,活著枉然失意』卻不斷在我耳邊繚繞、在我腦海裡打轉,連我晚上睡覺,都還是被這句話糾纏著,揮之不去。

被這句話纏了足足三天,終於,受不了。忍不住問:『主啊,是祢在提醒我嗎?』

在那當下,我明白,不能再跟主嘔氣。少了主,我真是做甚麼都不對勁兒;少了主,我簡直就像是個遊魂在那裡飄來盪去。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須趕緊跟主和好,我必須活起來,因為我若是不活,我裡面的人恐怕就要死了,失去了主,活著真只剩下枉然失意。

但,我該如何才能與主和好呢?

與主和好,首先,我必須棄絕我天然的喜好,除去我自己的意見。我必須聽從主的話,照著祂的旨意行動。也就是說,要與主和好,我需要把主權交給主,被破碎,不再有我,只剩下祂。

有了這願意與主和好的心志,花了一些時間向主禱告,摸摸裡面的感覺,細細的與主交通。漸漸的,原來乾枯的河床好像又有了涓涓的水流。

不過,和好復活的過程並不像我想像的那般,前一刻乾枯,後一刻就水流澎湃;或者,前一刻是死人,後一刻變成靈裡剛強的神人。跟主耶穌一樣,從死到活,需要過程,需要埋葬我的己,需要除去我的心思,需要棄絕我的意見,需要聽主說話,需要與祂合作,需要照著主的旨意行動,如此這般,才能活起來,在靈裡與神和好。

感謝主,很奇妙的,當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定見,從心思裡出來,坦然接受主一切的安排時,與主之間的隔閡便消失了。與主有了和諧,靈裡的交通自然也恢復,生命的活水汩汩流出,再次覺得生活有力,行路有光,喜樂洋溢,彷彿枝頭的小鳥都在對我歌唱。

後來,這件事,藉著外在環境,我逐漸明白,其實,主老早就照著祂的應許為我做成,只是祂所做的,並不完全照著我對祂的期待,所以,事情發生的當時,我沒有領會祂所做的,反而誤會了祂。不過,我想,這過程也是主所許可的,因著這過程,我深刻體悟到,我們的需要,主都知道,而且,祂比我們更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這週晨興補充材料裡有一段禱告我很有感覺,我就用這段話來做結尾:『主阿,求祢使我與祢和好,我不知道我在哪裡,但是我知道,我還沒有達到前面弟兄所在之處,我不會滿足。主阿,使我與祢和好,到一個地步,我與你之間,沒有任何不和諧之處。但願我整個人裡面,沒有一處是與祢不一致的。』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你我都有神的生命在裡面,使我們成為新造。願我們都能除去幔子,進到至聖所裡與神完全和好,並且將自己向主敞開,讓祂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來,使我們成為合祂心意、為他盡職的人。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生的意義歷世歷代以來,無數的學者、歷史學家、哲學家,窮其畢生的精力,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人都虛空,人人都不滿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覺得虛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