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2
看日劇 打電玩 決勝日本?

2010-10-12_15_27_29【我每天就像是電動玩具裡的人物,必須使出渾身解數一關一關往前闖...】

我目前在日本念碩士班二年級,在準備出發到日本留學的前兩天,我受浸成為基督徒。雖然一開始,我並不是很認識這位神,對神的感覺也不是那麼確定,但藉著在異國留學的機會,我在實際的生活裡,一點一滴地經歷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許多人都曾有出國旅遊的經驗,但是做一個短期旅遊的觀光客和做一個長期居住他鄉的留學生卻是兩碼子事。當我抵達日本後,許許多多需要親自處理的生活瑣事立刻接踵而來-找房子、到銀行開戶、申請網路和電話、聯絡水電公司、辦理入學手續等。這些事情不僅繁雜,對於當時日文能力仍待加強的我來說,每件事都是挑戰。我每天就像是電動玩具裡的人物,必須使出渾身解數一關一關往前闖。仔細想想,這些雜事還不算什麼,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在適應學校這件事上。雖然我從大二就開始接觸日文,更是常常假借學日文之名霸占家裡電視猛看日劇,但等到實際到了日本,才發現自己的日文能力仍然不足以派上用場。

我在課堂上猶如鴨子聽雷,即使老師說了個笑話逗得哄堂大笑,我卻連笑點在哪都不知道,只能尷尬傻笑。看書的時候,花上個二、三十分鐘只為看懂由短短四、五個句子組成的段落,這種經驗更是家常便飯般。而更令人沮喪的,是我無法如同中文般自由地用日文來表達我的想法,以前我媽對我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可以輕易地頂嘴回去,但現在我卻如同離開水的魚無法伸展,無法將自己的意見、論點講清楚、說明白。從小到大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在我的裡面常有著無法宣洩的沮喪。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困惑、也難過,逐漸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雖然正值滿了能力、希望、企圖心的年紀,卻發現我對自己無能為力。不是外面環境可怕,而是自己脆弱的自尊、不時想要逃避的心態才真正令人沮喪。但感謝主!祂讓我感覺到我並不孤單。藉著和弟兄姊妹一起禱告、讀聖經,我的心漸漸開了。神藉由聖經所說的話,有時就如同涼爽的微風,柔柔地吹上心頭,平靜了我的心。於是我學習向神禱告,我將我的挫折禱告主、將我的憂愁禱告主,也將心裡的喜樂禱告主。當我發現自己上課不專心的時候,我會在心裡暗暗地呼求主名;當我在準備報告或是課堂發表的時候,我也會禱告主,求主做我的能力與智慧,與我一同準備。就在這樣一次次的呼求主名、一次次的禱告裡,我開始一點一滴地經歷這位神、這位主。這不僅僅是從聖經裡的話語來認識神,更是在生活裡藉由自己主觀的經歷來認識這位主耶穌。一次又一次的經歷漸漸地就累積了我對主的信仰。

說到信仰,舊約裡有個人物叫做『亞伯拉罕』,因著他單純的相信神,他的信就在神眼中看為義,因此我們常稱亞伯拉罕為信心之父。以前我聽到這個,總覺得亞伯拉罕是個很了不得的人物,他的信仰一定很大、很深才能被稱為信心之父。但後來在弟兄的解說中我才知道,亞伯拉罕的信並非是天生的,也不是憑空而來的,這一切都是因著神不斷地向著亞伯拉罕顯現,一次又一次,這才積累出亞伯拉罕對神的信仰。

無論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準備報告的時候,在這段留學生活裡,感謝主讓我能實際地經歷到祂做我的神、我的主。而我也相信,我們的神不單只是在求學的路上看顧我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裡,在任何的環境下,不論是順境或是逆境,我們的主都會繼續帶領我們,如同一位好牧羊人般引領著羊群的腳蹤。舊約詩篇第一一九篇,以色列王大衛讚美耶和華神時說到,『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前面的路也許還未顯明,我們常常無法看清,但主耶穌卻會帶領每一位基督徒的一生。

Fumiko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fumikohuang/article/2357380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0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2‧13
吳明駿
 近日發生在中國北京的大火,除了奪走十幾條人命,也暴露老舊建築的易燃材料所...
2018‧03‧01
投稿代發
 本文接續林弟兄在台灣的交通,內容為聖徒和林弟兄的問答集。 問:...
2014‧04‧25
投稿代發
去年一月間,我因支氣管炎發作,嚴重咳嗽一個多月。醫生囑咐:半年內,不可單獨去爬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