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22
出獄後的死刑犯 下一站...

23999【要給他一份工作,就是到朋友開的酒店裡做圍事,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五點,月薪十二萬,還配一台名車給他…】

2010年十月十日上午,我照常參加基督徒主日擘餅聚會。

聚會到一半,一位我從沒看過的先生走進會場,很快就有人親切地挨近帶他入座,之後我也沒多注意他。擘餅完,經過簡單的介紹,得知他是住在附近的陳先生,他個子矮小,皮膚較顯黑黃,看起來是一位歷經很多事的中年男子。介紹後,大家一起熱切地對他說,『陳先生,我們歡迎你,主耶穌愛你,教會需要你!』他笑了,帶點尷尬地接受了我們的歡迎。我心想他還不太習慣吧。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位陳先生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年輕的時候,陳先生是混幫派的,當時也搞出一番名堂,在道上有頭有臉。但就在二十幾年前,他入監被判死刑,執行槍決的前一天,蔣經國總統去世,因此刑期延後,後來換李登輝總統就任,又改為無期徒刑,等到陳水扁總統上任後,因為特赦就放出來了。

出獄後,他結識了一位女孩,沒多久就結婚,生了一個女兒,但很不幸的,他的妻子難產,女兒生下後,沒多久妻子就去世了。十月十日,雖是女兒的生日,卻也是妻子的忌日。他的心很痛,很難過。他跟自己說,『為了女兒要好好過,不可以再回到以前的日子了!』因此開始擺起攤子做小本生意,日子雖然不是過得很好,但也還過得去。

就在2010年十月十日,他走到教會門口,看到門口貼的海報上寫著,『你─該─回─家─了。』

他看了這幾個字,心裡有種想試一試的感覺,但又怕大家會看不起他;於是,他對自己說『我就這次進去試試,看看大家對我的反應,如果不好,我就不來教會了。』但他進來時,聽著大家在唱詩,每個人臉上都非常的快樂,而且還有人主動帶他入座,一直陪著他,讓他驚訝的是大家還對他說,『教會需要你!』他真覺得『這些人裡面一定有神。』會後教會弟兄們繼續跟他聊,又問他要不要受浸,他好開心,原來他這罪大惡極的人,還可以信主受浸,成為基督徒!

就在他受浸後沒多久,居然有以前一起在道上混的朋友來找他,知道他現在過得不是很好,要給他一份工作:到朋友開的酒店裡做圍事,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五點,月薪十二萬,還配一台名車給他。他心裡很猶豫、很掙扎,問主,『為什麼要在我受浸成了基督徒後,才給我這樣的工作?』

想一想後,他心裡覺得很不平安,就跟朋友說,『我現在是基督徒,我不做這樣的工作。』朋友說,『你怎麼變得這麼不好講話,這個工作很好阿,薪水高又有名車開!』他說,『我現在有在教會裡聚會,不能做這種工作。』朋友說,『教會到底是怎樣的地方,這麼不講理!』他很堅定的說,『教會本來就是個不講理的地方,教會是個講愛的地方!我在教會裡,感受到最深的就是愛;教會的招牌也寫著神愛世人咧!』

十月十日那一天的用餐時間,有人從外面進來喊著說:『陳先生剛剛受浸了,他是陳弟兄了!』大夥兒很喜樂,又是恭喜他受浸得救,又是讚美主的。陳弟兄靦腆地說,『我女兒也是十月十日生,我很高興能在女兒生日的這天受浸!』

十月十日,不再是個傷心的日子;這一天,是陳弟兄新生命的開始。(廖卡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1970‧01‧01
董育中
 今天的新聞媒體喜歡『爆料』。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有數不清的犯罪被揭露。從高...
1970‧01‧01
賴雅文
 當我小小年紀時,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我在課業上,憑著聰明的腦袋,不用花太...
1970‧01‧01
詩歌賞析
【吸毒的快樂只有一點點,但受浸的喜樂是一直到永遠。】邊聽邊讀我十八歲開始作曲,一年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