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1‧04
人生的「出路」

ball0

我是因着一位弟兄來宿舍叩門而得救的。

在我大學聯考放榜的那一天,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上網查榜,輸入「鍾易城」三個字,出來的是令我震驚的結果...一心想要當老師的我,居然考上體育學院!接踵而來的是同學們的嘲笑,因為我運動神經實在有夠差,居然要唸體育學院。儘管心灰意冷,但是不願重考的我,整個暑假都待在電腦面前玩BBS,藉此逃避現實。

在註冊的前一天,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被父母送上桃園。不久就抵達宿舍,見識了到了校地的廣大,父母就買了台腳踏車給還沒考上駕照的我。當時在學校沒有甚麼人騎腳踏車,儘管被當成異類看待,我也無可奈何。

一天,在宿舍,來了一位先生,向我們那一層樓的同學們傳福音。同學們一看到他,每個人就馬上躲進自己的房間。我一面因為閒著沒事,另一面也覺得這個「傳教士」如果沒有人理他,應該會覺得很傷心吧,不妨聽一下。跟他聊了一下,發現我的直屬學長也是基督徒,不過我對「洋教」實在沒有興趣,跟他拿了教會的刊物之後也躲進我的房間。

之後跟著我的學長去了一次基督徒的家中坐坐,覺得能認識新朋友很好,但是我仍對基督徒的信仰沒有興趣。之後就再也沒有跟教會有進一步的接觸,直到大二。

在大一的暑假的某一天,發現我一位好朋友居然在BBS上說我的壞話,這叫我對所謂的「友情」,感到失望,原來在你面前要好的朋友,在你背後面對另一群人時,又是完全另一個樣子。

朋友令我失望,我的「前途」也叫我高興不起來。在上完一年級的課程後,也明瞭將來的出路,但是沒有一個職業是令我感興趣的。在面對這樣的雙重打擊,我下定決心要尋找「出路」。

於是在大二一開始,我就參加許多的活動和演講,想要為自己找到一個出路。這時我參加了一個演講,講者是一名基督徒,同時也是腦神經外科的權威,在演講中,我發現這位「權威」跟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權威」不同。明明都是有名有望的人,這位腦神經外科的權威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溫柔,如此的平易近人。我開始覺得基督徒不一樣。

之後我陸陸續續地參加了許多的活動和演講,但是沒有甚麼能讓我感覺像和基督徒在一起那樣的自在、喜樂!一天,在一次活動的末了,一位弟兄向我說:「易城弟兄,不要在門外徘徊。」當下的我心裡覺得很迷惑,我心想:「我跟你們聚會這麼久了,為什麼說我在門外徘徊呢?」後來才知道,弟兄姊妹們都盼望我受浸,一個基督徒沒有受浸,就像要進門卻只踏了一隻腳;但這叫我很為難,因為我母親那邊整個家族都是賣香的。我們家不僅「拜拜」,更是靠其他人「拜拜」維生。「我不知道我受浸之後,家裡的人會怎麼對我」,這是我當時的恐懼。

又聚會了一陣子,經歷了摔車和詐騙集團。一天晚上,我想向主禱告說:「主啊!若是祢叫那些失去的錢回到我身邊,我就受浸。」不知為何,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從前的生活浮現在我面前,在遇見弟兄姊妹之前那種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也想起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那種踏實感。在這一刻,我明白了主的寶貴,想起從前小時候儘管衣食無缺,但依然沒有喜樂的生活。我想緊緊的抓住主,因為我知道「拜拜」是沒有指望的,但如果我先信主,我的家人就有機會接受主,享受到跟我一樣的喜樂。

於是我拿起電話撥給了一位弟兄,隔天晚上我就受浸了!

從前我是常感孤獨一人,如今有主住在我裡面,有弟兄姊妹在我身邊。主使我的人生有盼望、有目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3‧06
吳明駿
 我以前有一個學長,他極端聰明,可以說是過目不忘;但他在內科住院醫師第二年...
2016‧09‧20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們平安,我是李姊妹,今天很榮幸在這裡為主做見證。從...
2017‧07‧05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乃是透過許多的肢體把生命供應給一個肢體。比方說,手指要得著血液的供應,...
2015‧12‧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