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8
不再失喪的羊

我是因著同學而認識主的。感謝主,因為認識了主,才曉得原來從小我就多受慈愛天父的眷顧,但在以前卻因不認識祂,而受了很多苦,從不知何為平安、何為穩妥。

我出生在一個極為傳統保守的家庭,十分標準的男主外女主內,且女人沒有插話的餘地,若是媽媽有一些不順爸爸的意,就必定要吃一頓拳頭,或是受到一頓不堪入耳、連巷口都聽得一清二楚的辱罵,對於孩子,爸爸雖然不會像對媽媽那樣子拳打腳踢,但是卻也是要處處小心翼翼,體察他的心思,否則不僅我們挨打,連媽媽都會跟著被冠上「沒有好好管教孩子」而吃拳頭,致使媽媽將對爸爸的恐懼加在孩子身上,連帶使我們不僅害怕被爸爸打,也害怕媽媽因為對爸爸的恐懼而打我們,更怕媽媽因為我們的事情而被打。雖然在姊姊哥哥眼中,我是備受寵愛的么女,但是爸爸的拳頭和辱罵給我帶來的陰影和壓力,一直伴隨著我二十多個年頭。這樣的精神壓力,讓我從小就不喜歡回家,每次碰到放學要回家的時候,總是默默擔心著「爸爸今天不會又生氣了吧?」或是「昨天爸爸生氣了,今天回家媽媽不會就死掉了吧?」但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卻也從來沒有反抗家裡,沒想過離家出走,就像媽媽、姊姊和哥哥一樣,默默忍受著,當個不吭聲的乖孩子。但是無論怎樣忍耐,都有爆發的一天,在大學的時候,開始出現失眠、精神崩潰等現象,而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家的債務狀況也突然爆發,那樣的腹背受敵的壓力,讓我開始過著傷害自己的身體、進出心理諮商室的生活。

這樣的情緒問題一直伴隨著我進入我的碩士生涯。碩士生涯的課業壓力和大學時期的課業壓力比起來,幾乎叫我吃不消,而在異鄉唯一的好朋友又在此時悄悄休學,和家裡的關係更是因為細故惡劣到了極點,叫我待在學校也不是,要說回家更是天方夜譚,在這樣的壓力之下,我和大學就交往的男朋友分手了,如落井下石一般,隨之而來的就是每天不斷地嚎啕大哭、傷害自己、失眠、大哭、傷害自己、失眠…即使看了精神科,藥量越來越增加,也無法改變我孤獨寂寞的困境,每天只能在房間不停地大哭、反覆傷害自己,那種被整個世界遺棄的感受,每一天、每一天不停地縈繞著我,真想從樓頂跳下,一了百了。但感謝主揀選了我,在這個時候突然想起了久未聯繫的大學好友,劈頭就向她傾訴那種被全世界拋棄的苦楚,她就帶著我到她教會所舉辦的晚會,而就在那一天晚上,我決志了。

感謝主並不放棄軟弱的我,,雖然在那天晚上決志,但其實我心中並不是抱著強烈的信心,而是抱著「反正都被世界拋棄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損失了,那就試試看又何妨?」的心態,卻沒想到,呼求主名,就真是必得救,當你願意開口讓主耶穌進入你的生活,伴隨而來的就是那無人可奪走的平安與穩妥。

就在某一天晚上,我又再度被過去的陰霾籠罩而痛苦大哭時,我想起了早就受浸歸入主名下的姊姊跟我提過:「當妳有困難不知道怎麼解決的時候,就打開聖經吧!禱告之後,隨便翻一頁,那頁就是主要給你的答案。」那是姊姊在好多年前,試圖跟我傳福音的時候告訴我的,當時的我只是嗤之以鼻,也沒放在心上,沒想到多年後,卻突然再度顯現在我的心中,雖然也知道這樣的作法根本就是緣木求魚,但是走投無路的我,就抱著「反正也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的心態試著做了。那是我第一次認真開口禱告著,告訴主「求祢讓我的男朋友回到身邊吧!求祢告訴我該怎麼作吧!」禱告之後,我立刻就翻開了一頁,那是我怎麼看也不明白跟我禱告有什麼關係的故事,那是大衛的故事,因為不明白,所以也不想認真看,立刻就把聖經闔上,並再度開口禱告,告訴主:「主啊!我看不懂祢給我的回應,可以再給我一個答案嗎?我求祢讓我的男朋友回到我的身邊吧!我什麼都願意做,求祢跟我說我該做什麼吧!」再度打開聖經,這次是尼布甲尼撒的故事。再度因為看不懂這到底和我的禱告有什麼關係,所以也不想認真看、不想去思想它,我看了兩句就將聖經闔上,流著眼淚第三度向主禱告,對主說:「主啊!我真的看不懂祢的回應,告訴我好不好?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我到底要怎麼樣祢才可以讓他回到我的身邊?告訴我,我求祢告訴我,這是我最後一次向祢禱告,如果祢沒有讓我明白,我也不會信祢!」說完我又再度翻開聖經,這次是保羅的故事。因為是最後一次向主禱告,所以我認真地把這次的經文看完,那是保羅和西拉為一個使女趕除污鬼,被使女的主人怨恨,而被下在監裡的故事。當天晚上,保羅和西拉在監裡禱告讚美神時,主為他們行了大神蹟,使地大震動,監門都打開、鎖鏈都鬆開的故事,最後以獄卒一家人都信而受浸作結。那個時候我依然是怎樣都不明白主讓我看這個故事的用意為何,因此我憤怒地闔上聖經,咒罵主和所有基督徒都是騙子,指著主咒罵祂「難道祢都沒有看到我的眼淚嗎?」並且跑去告訴一個身為基督徒的同學,告訴她說「你們講的神都不是真的,都沒有用!」在那時候,我同學並沒有生氣也沒有不耐煩,只是簡單平靜地告訴我:「妳只要信。」但這樣的話在當時的我聽來只覺得可笑,並沒有理睬她。

過幾天,這位同學來告訴我,她跟一位同為基督徒的老師提到我,說有同學想認識耶穌,老師對她說:「妳就把我的網頁給他看吧!」我同學說完就順手把老師的網頁丟給我看,我隨意點開,卻看到令我吃驚的東西,老師的網頁上放著一則一模一樣的保羅的故事,而那則故事是我在那痛苦的禱告之後,唯一有看完的一則故事,在這上千頁的聖經當中,同一則故事卻在短短幾天內出現了兩次!我驚訝地告訴我同學,告訴她這故事就是我當天唯一有看完的那則故事的時候,她再度簡單平靜地告訴我:「所以主已經跟妳說了,只要信。」是啊!感謝讚美主!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在那一天主早就已經給了我答案了,只是我不明白,也拒絕明白,只將眼目放在自己身上,而忘了我所要做的,就是單單仰望神。 太六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主早就在經裡明明白白告訴我們,我們當求的是祂的國和祂的義,其餘的需求,天父都知道,沒有一樣不加給我們的了。感謝讚美主,面對如此軟弱小信的我,滿有慈愛與憐憫,在那一刻我流下的眼淚是多年來從來沒有感受到的宣洩,和以往那種往傷口撒鹽般,越哭越痛苦的感覺相比,那是前所未有的釋放,並且也深深感受到主愛包圍與同在。太 十一28-29「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那一霎那我感受到主是何等真實、何等慈愛。當我回轉向主,主就將環境挪開,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眼淚,醫治我的心,並且透過身旁的弟兄姊妹來對我說話,甚至將那已經看似不可能修復的家庭關係修復了!曾經因為爭吵而定意再也不回家,甚至在離家的隔天就立刻將手機號碼完全換掉,沒有通知任何人,即使是做得這麼絕,主依然修復了我和家人的關係。感謝讚美主,因祂為我行了奇妙的大事。

感謝主的信實與慈愛,雖然得著這樣大的恩典,接下來的日子,我因為爺爺過世的事情而軟弱,並且逐漸遠離神,卻在某一天的晚上,當我隨手翻開那幾乎被我束之高閣的聖經時,主又讓我翻到那一頁,使徒保羅和西拉被下在監裡的故事。在那一刻,主對我顯現的慈愛,以及主為我行的神蹟奇事又再度排山倒海湧上我的心頭。感謝讚美主,在我遠離祂的時候,祂卻不離棄我, 太 十八12「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久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主又再度將我拉回祂的身邊,叫我可以再度定睛仰望祂,再度用同一則故事對我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耶三三3)。並且告訴我:「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來 十三5)

感謝讚美主,願我不再成為那迷路的羊,願這世上再也沒有迷路的羊,願我們可以永遠來到祢的寶座前,定睛仰望祢,俯伏敬拜祢。「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 詩 一三八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歐洲一個反性別暴力的廣告,但一點也不八股,由小孩的世界對比大人的世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1970‧01‧01
Bonbear
以此篇故事獻給已婚以及即將進入婚姻的朋友們神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本篇以邦熊與多啦...
1970‧01‧01
谷靜仁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