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9
雨過天晴

下著雨,車上了高速公路,卻一點都不高速!
alt

唉~台北整個星期連綿不絕的下雨,讓我的心情陰陰鬱鬱了一整週!
 
每週五的晚上,高速公路簡直像是個大型的停車場.. 前兩天工作不順遂,再加上突然跟多年死黨之間出現嫌隙,就算用力聽著車上播放的詩歌,睜眼吃力地看著怎麼刷也刷不乾淨的玻璃,心情還是好不起來。
 
越塞車就越想打瞌睡的我,想到可以啟用車用擴音電話,腦袋中便開始思索,該呼叫誰來陪我度過這苦悶的塞車時間.. 但想了一下,覺得大家都剛下班應該都正在趕車吧!最後還是放棄了.. 不知怎的,靈光一閃,我想到了她。

那個曾跟我說一直很羨慕「基督徒」的婦人,因為凡事都有主在眷臨著基督徒們。

藉著這個念頭,便去電跟她聊了那如何成為我活水泉源的主耶穌,當講說著基督,公路上車陣也緩緩開始前進了,這時才掛上通話。

又想到還得趕著晚上的小排聚會,呼!希望不要遲到的太厲害才好。

折騰了將近一小時,總算是回到了台北家,不過我還得停好車,然後改換搭大眾捷運到新店去聚會,否則,週五晚上的台北縣市,一定也是動彈不得的!但由於估計錯誤,以為提前下車轉公車去會比較快,但是並沒有。

而心裡又渴望的想趕快去聚會,卻屢遭交通的堵塞,讓一週來工作上的委屈加上疲憊的身軀的我,又悶了起來! (坐在公車上就擺了一張臭臉... 好像是誰欠我幾百萬元的臉一樣... 臭!)

小排聚會我整整遲到了半小時,非常自責的以為自己破壞了聚會的氣氛... 但當我一進到姊妹家中,便聽見優美琴音伴著喜樂的歌聲唱著『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弟兄姊妹們笑盈盈的迎接著遲到的我,一邊說道:『今天很冷哦!』我點點頭,並感到一份溫暖微笑著回答:『呵.. 進來這就不冷了。』

然後我加入他們齊聲同唱詩歌,接著開始有一些分享。alt

這天的聚會,有很多弟兄姊妹是其他區來的,都沒見過,多是年輕的夫妻,小孩也在三歲以內,他們一對對就抱著孩子,在雨天裡、寒風中趕來家聚。

大家喜樂的分享著信主後教會生活的點滴,跟如何在信主後享受主的恩典。有的只有信主五年左右,也有從小就在教會裡長大的。他們都分別分享著如何喜愛過現在這樣甜美的 Church Life!

當輪到我來分享時,全家只有我一人信主,又是一邊在職、又一邊唸書的我,實在無法將那種喜悅和渴望想來小排聚會的感覺,完整的用言語詮釋出來.. 我只是陳述了一個星期內的工作跟學校生活,但最期待的就是週五晚上的小排聚會。

因為可以聽到、看到這些滿有盼望和喜樂的弟兄姊妹們分享,是很幸福的。於是我們又選唱了一首詩歌『遇見你們』【註】。這當然也是我第一次唱這首歌(因為我是新生兒啊... ^^"),沒想到我跟唱到第二段的第二句,我的眼淚就不知怎麼搞的流了下來... 越唱我眼淚就越流!那種感動... 真無法形容!

聚會結束時,沒有雨了,我坐上不多人的捷運,也不冷了!搭著捷運,戴上iPod耳機,聽著詩歌,我想著:信主前的我..

實在無法想像,這樣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天天陪我,天天聯繫我,天天陪我禱讀主話,天天陪我禱告。最多應該只是在星期天一起有空的話,一起到教會做做禮拜吧!

但是沒想到,信主之後,這些弟兄姊妹們依舊是天天跟我聯繫,天天陪我讀主話,天天陪我有禱告,教我親近主,把我當家人,給我無條件的愛與關懷。

主!我真謝謝祢,不僅讓我的雨天變晴天,更讓我的黑夜變白晝。

主!我也禱告祢,願每個羨慕有主眷顧著的人,也能成為基督徒。

讚美主。


【註】當日小排唱的詩歌「遇見你們」歌詞如下:
一、
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
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
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
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
祂的愛情不會磨損,祂的信實不曾短缺
生命供應全備、常新,帶我與祂身體聯結
為祂我願撇下世界,因我有更榮耀基業
主已應許我得生命,換來百倍就在今生

二、
奔跑路上主恩豐滿,應時、多方你們供應無限
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此愛愛我何其深遠
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
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
我心讚美為著你們,主的弟兄最愛最親
我靈我魂我整個人樂意全然信託你們
我們成為一個活祭,主前侍立討主歡喜
無論何往,放膽舉步,有弟兄處就有活路!

無論何往,放膽舉步,有弟兄處就有活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5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1970‧01‧01
王生台
工作是一種保護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我們人墮落之後,要汗流夾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