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1‧18
【星夜漫飛】生命的保存期限

wgwrgergrwg-wallpapers【試著想想,倘若你的生命只到今天,你這一生,做過什麼值得的事呢?】

好久以來,加油站(註1)都生意鼎盛,已經擴大營業過一次,但,床數總不敷門診加油(註1)的病人使用,到的稍晚的人,往往得在旁邊苦等上一兩個小時,才有床位空出。

然而,奇怪的是,近來,加油站突然不那麼爆滿了,每每我上了半天班、吃飽午餐再慢慢晃去加油時,仍有空床!感覺上,冷清不少。而且,就算醫院現在規定,加油必須幾天前就先預約掛號,但,幾次下來發現,就算是臨時需要加油止血,當天才打電話去約,也都有名額。

這一天,加油站又有多張空床,實在納悶,忍不住問了護士妹妹:「是因為實施預約排程的關係嗎?怎麼覺得最近病人變少了?」

護士妹妹想了想,說:「不完全是排程吧,主要來說,還是因為這一陣子好些常來的老病人都過期了!」

老病人都過期了?老病人都「過期」了!!!

喔)))主耶穌阿~~~

「過期」,英文是expired,像是過期的牛奶就叫做expired milk。但,expired還有另一個用法,描述病人過世也是用expired!護士妹妹說「病人過期」了,實際上是說patients expired,對,就是病人都過世了!病人過世,所以就不用來醫院加油,因此,病人變少了!

在病床上,邊加著油,邊想起先生曾說:「常常在加油站出現的這些病人,99%是苟延殘喘,時間剩下不多。」換句話說:「常常在加油站出現的這些病人,99%是保存期限將至,靠加油在那裏硬撐著的。」

而這些「老」病人,並不真的都老,像我,我也是被歸類為「老」病人,但,卻是個青年人。

前陣子,好幾位常常在加油站遇見時會打招呼的七、八年級「老」病友,陸續「過期」,也都是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年男女呀!看著他們保存期限將至的那段時日,一次來比一次衰弱,感覺軀殼裡的生命,一絲一絲的被莫名抽離,忍不住感嘆,人的保存期限,可不一定都是平均壽命七、八十年這麼長,「過期」,是不分年紀的呀!!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保存期限有多長,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會「過期」,但,試著想想,倘若我的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我這一生,做過什麼值得的事呢?若是我的保存期限只到今天,我準備好見主了沒呀?

主若問我:「你為我服事過多少人?你為我結下幾個果子?你是我忠信又精明的奴僕嗎?你為我做了什麼呢?」我能夠肯定的回答嗎?

想到這,忍不住的著急,主阿,我還沒有準備好見祢,我的燈裡雖然有油(註2),但,器皿裡卻不夠被充滿哪!突然很迫切的覺得,愛主、要主、事奉主、受成全、被變化,都必須要即時,因為,誰都說不準,「過期」那天,到底何時會來!

加完油,要離開加油站前,和兩位護士小姐及醫檢師聊聊。

我說:「我最近來的太頻繁了,每週都報到,我下星期一定不要再來!」

沒想到,醫檢師竟然很狀況外的熱情招呼我:「沒有關係阿,你下星期還可以來阿,不要不來呀!」(-_-)|||

護士姊妹看我一臉尷尬,趕緊圓場:「他是好意的,不要介意,你若是太久沒來,我們都會擔心你怎麼了...」

或許吧,在加油站這樣的地方,應該出現卻太久沒出現的病人,不是住院去,大概就是「過期」了!定時出現的人,反而讓人安心,因為,儘管需要治療,至少卻是仍安好的在保存期限內。

繼續往前的生命,總是有盼望吧!

【註1】加油站,病人與醫護人員對「門診輸血中心」的暱稱;加油,自然指的就是「輸血治療」。

【註2】馬太福音25:1~13:『那時,諸天的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精明的。愚拙的拿著她們的燈,卻沒有帶著油;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裡帶著油。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叫:看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整理她們的燈。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裡,為自己買罷。不料,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人是為著神造的器皿,人的個格是在他的魂裡。因此,這裡的器皿象徵信徒的魂。五個精明的童女不僅在她們的燈裡有油,也在器皿裡帶著油。燈裡有油,表徵她們有神的靈住在她們的靈裡;器皿裡帶著油,表徵她們有神的靈充滿,浸透她們的魂。

我們都要像精明的童女,燈裡有油,器皿裡也有油,有神的靈住在我們靈裡,並且,浸透我們魂,預備好,等到主回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3‧11‧12
陳翠華
你「看見台灣」了嗎?「看見台灣」是台灣首部空拍記錄片電影,由齊柏林導演和他的團隊花了...
2016‧05‧10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2015‧09‧22
投稿代發
在職生活很忙錄,每週能參加固定的禱告聚會、青職排及主日聚會,實在需要先有奉獻的禱告。...
2013‧10‧14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你的身旁,可能有一些親友很羨慕成為基督徒,甚至有的人都已經呼求主耶穌,但是當你鼓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