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01
人生 一場沒有終點的跨欄比賽

【我雖持有五個學位證書,若干獲獎證書,還在讀博士期間作過兩次實習生,簡歷上一項又一項的記錄,似乎就是我人生目標的落實和印證,但我常覺深處飢渴,沒有真正的滿足…】

 

我出生在一個偏遠的山村, 因著想出人頭地,就發奮讀書。上大學的時候,我才第一次對基督徒有印象。那時我室友的哥哥是學體育的,為人霸道,經常打架。後來他信了耶穌,變得溫和謙遜,逢人就傳福音,使他的家人都很驚訝,這件事也很震撼我。

經過多年的努力,後來我終於赴美,到喬治亞理工學院攻讀博士學位。那時感覺自己距離飛黃騰達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

飲水千井,渴仍不停

剛到美國時,凡事新鮮,就應室友邀請,參加了基督徒聚會。聚會中講到約翰福音四章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主耶穌路過撒瑪利亞這地時,遇見一個婦人,她正在祖先雅各留下來的井裡取水;那時素未謀面的主耶穌,竟把她一生的遭遇講了出來,說她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還不是她的丈夫。從這話可以看出,這婦人是因人生不滿足而不停更換丈夫,也因此犯了罪。那些基督徒又說,只有主這生命的活水,才能滿足罪人的需要。我當時雖不認為自己是罪人,但對這生命的活水卻有了深刻的印象,因我知道自己裡面有一種乾渴,不是外面的事物可以滿足的。

世上哪有這麼簡單的事?

不久,我妻子懷孕了。未料懷孕十五週時,驗血指標不合格,懷疑胎兒有問題,需要作羊膜穿刺。就在等待化驗結果的期間,我在校園碰到一個美國人向我傳福音。

他先是用英語向我傳福音,後來突然用流利的中文問我:『你知道人有靈、魂、體三部分嗎?』我非常地吃驚,一來是因為這美國人竟然會講中文,二來是因為我第一次聽到人有靈。 我問他怎麼知道人有靈? 他說,『因為我們有不同層次的需要。 衣、食、住、行滿足我們外面身體的需要;娛樂、知識、情感滿足我們裡面魂的需要。 但我們每個人都得承認,當人得到這些的時候,並不能有徹底的滿足,因為最深處的靈是空的。聖經撒迦利亞書十二章一節說到:「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還有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二十三節說到:「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所以說,神在我們裡面造了一個靈,作為人接觸神、敬拜神、並禱告神的器官,正如眼睛是用來看,耳朵是用來聽的器官一樣。』

最後他問我:『你願意接受神嗎?』我說自己不知道有沒有神,但如果有,我願意接受祂。他說:『你只要敞開心,呼喊主的名:「哦,主耶穌!」正如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接受神是非常簡單:神賜給,人接受。就是這麼容易。接受神,不需懷疑、不需猶豫,只要相信。』

我覺得世上哪有這麼簡單的事,但當時我因為妻子而煩惱憂愁,心想不妨一試,就跟著他喊幾聲:『喔,主耶穌!』雖然化驗結果還沒出來,我的困境也尚未改變,內心卻已得到了真正的釋放自由,壓抑的情緒一掃而空。 我深信,主在那時就進到了我裡面。

後來,我接到醫院通知一切正常的消息,又因著妻子基督徒同學的邀約,我們欣然答應參加他們的家庭聚會。

奇妙的是,那個聚會就在那位向我傳福音的美國基督徒家裡。 藉著主精心的安排,我們夫妻倆開始聚會,並且感到非常喜樂、享受,在小孩出生前一個月,就一同受浸歸入主名。從水裡出來的剎那,我感到一身輕鬆,那是我一生中首次得到完全的釋放。

沒有終點的跨欄比賽

回顧過往,人生就像一場沒有終點的跨欄比賽。每個階段我都設立一個目標,但每當目標實現時,無一例外地,失落和虛空總會襲上心頭,然後我再為下一個目標奮鬥,但接著又有下一次的失落。 我雖持有五個學位證書,若干獲獎證書,還在讀博士期間作過兩次實習生,履歷上一項又一項的記錄,似乎就是我人生目標的落實和印證,但我常覺深處飢渴,沒有真正的滿足。

但信主之後,聖經告訴我神永遠的心意,就是祂按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了人,為讓人得著神的生命以彰顯祂自己。難怪有時我因著工作忙碌,憑自己而活,不活在神的心意裡時,就會感到失落、虛空,但當我聯於主,就感到喜樂、滿足!感謝神讓我不再疲於奔命於無謂的人生,如今我能安歇、滿足於祂這生命的活水泉源。(Timothy)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0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情緒的低潮湧來、意志消沉時,你會怎麼處理?勸自己想開一點、到外面去散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公司裡有做不完的事,家裡的事又讓你暈頭轉向,身旁的每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去年,平均每2小時2分鐘,就有1個人選擇用自殺了結生命。2010年共有41萬6千人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