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01
不難過的難關

 

我生長在鄉下一個傳統的家庭,我母親是全村最迷信且拜得最勤的人,而我家兩代單傳,父親承襲祖父信奉一貫道,長年茹素,身為獨子的我,必須和父親一樣承襲這個信仰。

然而,我卻愛上了一位基督徒女友,她常常在約會的時候,向我傳福音,講聖經故事給我聽。而我也不排斥,甚至在她生日那天,受浸成為基督徒。 

但問題來了!初獲重生的我,很怕母親知道我已受浸,只好先讓她知道我的女友是一位基督徒。母親雖然很驚訝,總還是對我說,『你可是獨子喔!我不反對她信耶穌、不撚香,但是她不能要求你像她一樣不撚香。』我心想只要母親不反對我們的交往,事情就簡單得多了,於是我開始與女友天天為我的父母禱告,希望主軟化他們的心。

有一次,我回家鄉拜訪國小時常向我們傳福音的老師,向他請教如何引領父母信主。他告訴我,我們只要負責傳福音,至於結果就交給主,主會安排環境。我把這句話聽進去了,回到台北後,便開始以漸進的方式向母親傳福音,藉著各種機會述說我的見證。我常分享主在我平日的生活難處裡,是如何保守我,為我解開許多憂愁煩悶;為我安排各樣的環境來成全我、變化我,並讓我面臨難關時帶我安然度過。

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母親對福音並不反感,於是更進一步地向她承認我已經受浸,沒想到她的反應異常平靜,我打從心底感謝主軟化了母親的心。

原來,母親看到我這段期間,無論在對她的態度或待人處世上,都有明顯的改變。她知道這些都是信耶穌的何小姐影響了我,既然她對我有這麼好的影響,又何必反對我們的交往?於是母親剛硬的心,逐漸軟化下來。

清明節前的某一天,父親對我說,『你和那位女朋友交往也有一陣子了,清明節你回來掃墓時,順便把她帶回老家來,讓我看看吧。』聽見這話,我就高興的邀請女友一道前去,利用回嘉義老家的機會,向父親傳福音。

回到老家後,看到父親接納福音的態度,真令我驚訝!

原來,篤信一貫道又喫素幾十年的他,早已對拜拜這種花錢、花時間、又花費精力的事感到厭煩,心裡根本不想再拜,口裡卻不敢說。所以,這趟向父母親傳福音,幾乎不費吹灰之力便說動了兩位老人家,立即願意在家裡受浸歸主。 

在我這個原來拜拜的家庭中,不但我的父母信了主,在我和妻子婚後一年多,我的小妹也受浸了。我的母親,過去總是愁眉苦臉、牢騷不斷,人一見她,就覺得真是又老又苦。但如今,卻像脫胎換骨似的,回轉像個小孩子,每天臉上充滿笑容,心中裝滿喜樂。即便她不太識字,卻靠著媳婦與孫子所標的注音符號,將一首首詩歌背得滾瓜爛熟、一字不漏,快樂的用閩南語唱詩歌。此外,母親還常對我的妻子說,『很感謝你當初帶我信主!』讓我們聽了真是好窩心、好感動。所以婆媳之間相處得非常好,很少看到有婆媳之間,像她們這般融洽和諧的。因為她們不只是婆媳,也是神家裡的親人。

而我的父親自從受浸之後,原本喫素的他,終於可以擺脫束縛和捆綁,放心大膽的吃他最愛吃的魚!所以每次我回到嘉義老家,一打開冰箱,哇!冰的全是魚。

聖經上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現在,我們每次從樹林回到嘉義老家探望父母,看到他們因著在召會生活裡享受主,滿溢喜樂平安,就感到無限欣慰,不禁低頭敬拜主。脫離傳統拜拜,開始新生活,是一個不難過的難關,『簡單的相信』就是我家蒙恩過新生活的祕訣。

(林若義,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7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中元節快到了,每個賣場都在打折促銷。有些上班族為了方便,提早在週末拜拜,所以最近到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永遠忘不了三十五年前的那個早晨,父親與我倉皇的跑到教會,穿越了排隊的人群,等不及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