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真
2011‧08‧08
滑鐵盧又如何?一切都在神的看顧下

我是大一上成為基督徒的。因為指考慘遭滑鐵盧,想讀的科系都填不上,

當我無望地看著志願表,我翻到了我現在就讀的學系,我填了,也上了,但我對它一無所知。

所以我對上課沒興趣,也不太懂的與系上同學相處,在新環境又水土不服狂生病……

 

我不懂,為什麼我明明拿了兩對大鳳梨、白蘿蔔去求孔夫子了,他難道沒有感受到我的誠心與努力嗎?

我不懂,為什麼栽在兩個我最拿手的科目,叫我怎麼面對自己和老師?

我不懂,當年基測以三分飲恨,與心目中的高中擦肩而過,為什麼指考又再一次破碎我的夢想?
alt
在人前,我一如往常,在背地裡我卻一直哭,一直陷在低落的情緒中,

誰知家中經濟卻在我心力交瘁之際亮起紅燈,我好累,覺得人生沒有盼望,覺得陰雨綿綿的台北快讓我得憂鬱症!

我對自己完全喪失信心,更沒有勇氣考轉學考,不管家人、室友、社團朋友如何安慰我,我都覺得我大學四年再也不會快樂了...

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原本倔強不願讓摯友擔心的我,撥了電話,本來只打算聽聽她的聲音,卻毫無預警地崩潰大哭,但她是一位基督徒,她選擇陪我禱告,也請附近的姊妹來照顧我,陪我讀經。

讀了兩個多月,某次讀到約翰福音第五章,軟弱人的需要,當下我被主的話摸著了!經節說到:有一個能醫病的池子,天使常下來攪動這水,如果水動,誰先下去,誰就痊癒,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卻一直沒痊癒,主問他:「你想要痊癒嗎?」病人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總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那人立即痊愈,就拿起褥子走了。

我覺得那個病人好像軟弱的我,渴求得到別人的憐憫與幫助,卻兩眼執著於自己的不足與殘缺,一直無法跳脫低迷的情緒。感謝主!主的話抹去了我的眼淚!祂的話不像一般勵志箴言,叫人揮別黑暗邁向光明;也不像富有同理心的安慰,要人別傷心在意。祂的話是充滿力量的,在祂的話中,我看見的是「相信」,一句「起來」道盡了主的愛與信任,使我可以再度信任自己是可以痊癒的!

當天我就受浸得救了。感謝主,祂不但安慰了我,祂的恩典也夠我用在人際、健康、課業、家庭經濟等各方面都有神奇的轉變,現在的我很喜樂,也發現就讀的科系非常有趣,非常符合我的性向!正如經上記著「神能使各樣的恩典向你們洋溢,使你們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能洋溢出各樣的善工。」(林後9:8)

現在想來,一切都是神的安排,祂是我的大牧人,早在我國三那年就已經在指引我這隻迷途羔羊。因為當年,我飽受同儕排擠和父母失和的痛苦,同寢的室友卻教我禱告,使我夜晚是帶著信心與甜美進入夢鄉。後來雖沒考好,直升高中,但我卻過得很快樂,而那位室友,也成了我的剛剛提到的摯友。大一上,再一次,在我困頓無助之際,祂又藉著這位可愛的姊妹來幫助我,帶領我,並讓我看見祂的選擇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alt

我相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23:1)我很喜歡現在的教會生活,也變得常常喜樂,不再是以前憂鬱的自己。回首當年,滑鐵盧又如何?一切都在神的看顧之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2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10‧02
吳明駿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結束複雜、緊張的臨床工作後,整個人的心還陷在剛才...
2015‧10‧07
Belinda
這是一部有溫度的影片,只有五分鐘,卻讓人毫不猶豫的鼻酸了。  故...
2010‧11‧26
董育中
【相信了主耶穌,就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一個更好的生命。然而這不是神所要的...】&nbs...
2020‧09‧09
水深之處編輯群
還好這不是真實故事,「賈伯斯去賣真蘋果,馬雲去當英文老師」(泰國廣告)找對人交通,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