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16
【星夜漫飛】暮年的感嘆

alt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每天都不斷的忙著,但是,到底我們在忙甚麼呢?到底我們是為著甚麼在勞碌奔波呢?】
 

在漫長的出差旅途中,也是基督徒的女同事,抓緊機會,對著與我們同行的年長同事講說聖經故事,想要將主的話種到他裡面。只是,年長同事對於故事的反應並不熱烈,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在一旁看著的我,不禁納悶,他到底聽進去沒?!

 
在這當下,突然有個念頭進來,應該先跟年長同事說說「人生的奧秘」,讓他看看靈魂體那三個圈圈,不然,他都已經得救卻老是說他沒有摸到靈,也不知道如何碰著靈。於是,拿出手機,翻出「人生的奧秘」給他看。
 
沒想到,當年長同事才看到「人生的奧秘」第一頁就興奮不已,直嚷著:「對,對,這就是在說我!金錢、學問、成就、享樂都不能滿足我,我從大學一畢業就這樣忙忙碌碌的工作,忙了一輩子,到頭來卻覺得根本是一場空!虛空的虛空阿~~~」(雖然年長同事沒讀過聖經,傳道書的這句話聽過一遍後就很常說,大概是因為切身感受...)
 
是吧,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每天都不斷的忙著,但是,到底我們在忙甚麼呢?到底我們是為著甚麼在勞碌奔波呢?
 
的確,年輕時,社會的價值觀告訴我們要懷抱理想、向上提升,所以,我們不斷的在追求學歷、追求金錢、追求地位、追求成就、追求享樂,但,我們是否曾經仔細的思索,這些東西,價值何在?這些東西,與我何益?這些東西,存留多久?而當我們擁有了這一切後,是不是就真的滿足了?是不是從此人生再無缺憾?
 
或許,我們無法確切回答這些問題,因為我們的人生尚未走到那裡。然而,眼前有個人生旅途已步入黃昏的過來人,正在訴說著他走過這一切之後的感觸。我相信,他不是特例,我也相信,擁有一切之後卻仍然感到空虛的,大有人在。既然前人已走過、嚐到苦味,後人何須再重蹈覆轍?理當引為借鏡才是呀!
 
而聽著年長同事的話,一面很感慨,他花了一生才學到這功課;另一方面卻很感謝主,在年輕時就得著我,讓我人生路途仍長時就看見方向,而不是到七十幾歲時,才發現自己忙了一生卻是場空。
 
但願讀這文章的朋友,都能緩下腳步,想一想,自己這一生,到底是為著甚麼,看一看,正在努力追求的事務,是否值得你如此花費。也願每一位朋友這一生,都不是白白的過去,並在我們髮蒼蒼、齒動搖時,回頭看自己的人生,是滿有價值的!
 
©2011 by 咪娜飛飛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1970‧01‧01
 我從小在教會生活中長大,在這個滿了愛的大家庭,養成我樂觀進取、常常喜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生的意義歷世歷代以來,無數的學者、歷史學家、哲學家,窮其畢生的精力,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