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09
誰來救我?

alt我生長在台南縣一個非常樸實的鄉下,我的家族裏面沒有一位基督徒,因為家裏孩子多,所以我國中畢業就到台中半工半讀。

很快的,我就被台中多姿多采的生活吸引,每天生活都很精采,可是心裏仍有說不出的空虛。因為當時外表光鮮亮麗,所以追求者很多,為了躲避一位糾纏者,畢業後我就離開台中來到台北,在台北我認識了我的第一位男友,也就是我的前夫。我以為我找到了幸福的歸宿,沒想到這個婚姻卻將我推向如地獄般的生活。

 

婚後生活

我們戀愛三年後結婚,親友們都稱羨我們。可是不久,先生對我的態度全然改變,他不僅我行我素,過自己的生活,不回家也不打電話,連問他都不行。等他好不容易回來了,一個不高興,就把家裏眼睛所能看到的東西都摔在地上,整個屋子一片凌亂,然後甩著門就出去了;有的時候一出去就是幾個月,對家裏都不聞不問,我和孩子都擔心嚇壞了。

結婚後第三年,他為了做生意,求助於我娘家,母親答應他的請求,因為生意的對方廠商是我的親戚,因著母親牽線,讓他賺了很多錢。剛開始他感激我和母親,沒多久就抱怨母親借給他的錢太少,讓他不能做再大一點的生意。他不但不還錢,竟還說這是母親應該拿出來養我這女兒的錢,對我發更大的脾氣。他在外面交女朋友,家裏一切的開支,包括孩子的教育費、房貸都落在我身上。

後來他把生意搞砸,我為了養家,天天做十二小時的工作,還另兼一份工作,孩子則交給朋友代為照顧。然而他竟帶著女朋友和二個孩子到處遊玩,我的公婆把這件事遮掩起來,反說是我亂造謠。後來因為他的女朋友多到鬧到家裏來,我才知道他的所做所為,超過我想像的糟。

 

誰來救我

家裏因為要拜他所供奉的神明,讓我心裏很不平安,時常在他甩門走之後,我眼睛直視著家裏所拜的神明,心想:為什麼我每天拜,家裏還是不平安?我甚至恨這個神明沒有保佑我,那時我真的好痛苦,不知如何走下去?沒有人救我,連神明都不幫我!

我的人生好黑暗、好委屈,在我堅強的外表下,心裏實在軟弱無助,只有流不完的淚水,最後在公婆都不支持我的情形下,我的精神幾乎崩潰。那時他和女友同居在外,我則被迫離婚,結束了痛若不堪的六年婚姻生活。接下來的是更多的淚水,我沒有孩子的監護權,不能隨意探望孩子,還要背負極大的房貸壓力。因為長期的壓力,我嚴重的失眠,六年的婚姻生活把我折磨到痛苦不堪。

 

認識神

感謝主!「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我轉到台南工作沒多久,在工作上認識了一對夫妻,他們熱切地邀請我參加福音聚會。從小到大,我沒有機會和環境接觸教會,也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是耶穌基督。我第一次踏進會所,奇妙的光出現了,這種感覺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平安。我唱著詩歌,好像心裏面所有的不滿都消失了,所有的委屈與傷心都得到補滿和安慰。我感動得一直流淚,回家後那種從來沒有的輕鬆與喜樂,充滿我整個人。

母親知道後,擔心我被騙,但我告訴她,這幾年來我精神上實在痛苦不堪,家人給我再多的安慰與鼓勵,都不能醫治我內心深處的傷痛。我外面的堅強是裝出來的,我實在快倒下去了,惟有認識主耶穌,我的心裏才滿了平安,我內心裏所有的苦,主全為我擔負了。因為聖經上說:「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主領我走出死蔭的幽谷,擦去我的淚水,而且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感謝主!當我跟母親解說,從此母親再也沒有反對我過。

 

經歷

在台南工作半年後,因為公司的需要,我必須全省不定點的跑檔,曾經一次到宜蘭住在飯店,遇到很邪門的事。下班後回到桃園,我整個人昏眩到無法工作,眼前一片昏暗,看了幾次醫生都沒好轉。同事隨口對我說:「你是不是中邪了?」我馬上呼求主名,求主趕去我身上不潔的邪靈。禱告完後,我張開眼睛,眼前好明亮。在這之前,我是完全昏暗的,連在白天都像在晚上。感謝主!主又再次的救了我。

奇妙的事一一發生,從流淚到喜樂,從怨恨到包容,從埋怨夫家到為他們禱告,從外面轉向裏面的主,主親自帶領我走出黑暗。現在我在新竹定居,並在這裏受浸過召會生活。

 

安家

主給我的豐厚有餘,祂要我捨掉台中的房子,我原不知主的心意,在賣掉房子之後,又託朋友找台中與新竹的房子,找了半年實在疲累。我禱告求主為我開路,給我一個最適合我的家,沒想到就近在眼前。我像無頭蒼蠅般地找了半年,原來主早就為我豫備定居在這裏。原先我不敢看新竹的房子,因為太貴,就拼命找別的地方,但不是地點不好,就是價錢太高,後來在主的帶領下,找到民生路與北大路上的房子。這地方比哪裏都好,因為我在「風城」上班,會所又在附近,小排聚會也在附近,而且價錢比我原先想的還便宜。主真是萬能的神!祂給我的是最上好的。感謝主!

我的工作蒙神祝福,業績非常好,很快地還清了債務,公婆現在待我如女兒般的好,孩子身心及功課各方面都很好。認識主到現在四年了,我天天沈浸在主的愛裏面,我迫不及待地要和我的家人、朋友分享我所得著的。我現在有一男友,對我非常好,但那是不夠的。以前他不認識主,現在每星期參加小排及主日,並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他現在既喜樂又平安,還常常分享他經歷主的見證,感謝主!現在我的家人也感受到福音的喜悅,求主帶領我的家人得救,以應驗主的應許:「一人得救,全家就必得救!」

(洪湘凌)

 

圖片出處:http://goo.gl/Nw2zj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夫妻因愛而結合,攜手走過了許多年日,卻很容易因為一些摩擦而使愛情變質。日...
1970‧01‧01
Belinda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真實的故事,說到一個女孩子要求男朋友陪他一起去買包包,她背在身上...
1970‧01‧01
林天德
夫婦不是冤家、剋星,也不是「前世相欠債」,我們沒有前世,我們只有今生,一直到永世。不...
1970‧01‧01
林天德
夫婦成為一體的屬靈啟示夫妻成為一體,乃是象徵基督與召會。我們的家還不只是為著我們個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