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2‧03
祂來過

背景

回想起來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一天我正前去參加二哥的新居落成。在夫家,我是為人長媳,那一天我為著家中的一些事正在鬱悶難過。母親及兄長一面聽我訴說,一面多有安慰和鼓勵。唯獨四哥從頭到尾不說一語,送行時卻給了我新約聖經及另五本書:到底有沒有神、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嗎、耶穌是神的兒子嗎、種子、福音見證。我就將這些書帶回來了。

回到家,翻開聖經,看到路加福音十二章記著:「…父親與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與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這樣的話很扎我的心,也說出我的環境與心情。於是我深深地被吸引,繼續看這本奇妙的書。

另外五本書,記得其中一本教人要悔改認罪禱告:把從小到大,不論記得或不記得的,主有光照就要認罪。單純的我就照著所說的,跪在床上認罪禱告,禱告中覺得全身似乎血液衝擊,好似被聖靈充滿;也曾夢見耶穌身穿白衣,頭上發光如同太陽。這經歷一直到現在都刻骨銘心,也成為我軟弱時的扶持。

在大家庭裏,作媳婦的,每日做好三餐飯,還得一一請家人來吃飯。記得當時,我和小姑已經許久相處不和睦,煮好了我也不願叫她吃飯。那時讀到馬太福音十五章43-48節:「當愛你的鄰舍…要愛你們的仇敵,爲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那時心裏有一種催促,要我請小姑吃飯,但是我跟這感覺過不去,我說我做不到;可是這感覺卻越來越強烈,直到我勉強自己喊出小姑的名字說:「××,吃飯!」心裏頓時覺得輕鬆起來。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與小姑相處得很和睦,實在經歷了什麼叫做「順服靈裏的感動」,讓神來製造和平。感謝主,以上這些經歷都是在我尚未接觸教會,也尚未認識任何一位基督徒(除了哥哥以外)時的經歷。

alt

第一次接觸教會及福音   

在家讀經半年後,因著四哥來參加我小姑的訂婚喜宴,在百忙中,他匆匆地帶我到仁愛會所,認識聚會的地方。記得那時從長廊的一端走出一位臉上會發光的姊妹,笑臉盈盈,四哥把我介紹給她,雙方留下聯絡電話。哥哥買了大小本詩歌給我,這就是我第一次走進會所,第一次認識教會裏的人。

記得當時的福音聚會是連續兩天晚上。第一天我告訴丈夫說我要到教會去聽道,他還包了計程車讓我去。可是在第二天才有受浸,所以我必須找出理由第二天能前去聚會。於是我就跟先生說我要回娘家(當時是很不自由的),其實是先聚會再回娘家。在「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詩歌中,我終於受浸了。我好高興,我得救了,我裏面不一樣了,因為有神與我同在了。阿利路亞!我帶著很愉快的心情,搭夜車帶著二個孩子趕回桃園娘家住宿,感謝讚美主!

家人的得救

在一次交大學生中心的福音聚會,媽媽本來答應要來,又反覆說不來。於是我禁食禱告二天,最後不僅媽媽來了,三哥三嫂也一起開車載她來。那天,媽媽、三哥受浸得救(後來三哥全家也得救了,且家打開服事聖徒),在桃園八德過召會生活,真感謝主。

媽媽晚年身體一直不好,一次連續住加護病房三十天之久。感謝八德召會的弟兄姊妹,天天都有人前去看望。這種長時間的付出和關愛,使二哥非常感動,他說,如果媽媽能從加護病房出來,他就信主。後來媽媽果真經過召會禱告轉到普通病房。可是二哥又說要神醫治母親到可以回家他才受浸。在這期間,剛好中壢有一場福音聚會,見證的內容正是印刷廠老闆因拜偶像被騙,事業失敗破產的經歷,使一貫道二十多年背景的二哥,心中的障礙破除,當天第一個前去受浸,後來不久二嫂也受浸得救了,何等喜樂!讚美主!

遲來的喜訊

母親安息聚會期間,才知道大哥遠在他二十多歲時早已受浸歸入主名了,只是後來不曾提起,也沒有過召會生活。這是遲來的喜訊,他的兒子、女兒和媳婦也都是基督徒。神的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的話,在我娘家得著了實現,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榮耀歸神!   

信主後受逼迫的日子    

因著傳統的客家大家庭強烈的反對基督教,我的逼迫接踵而來。家人相處的不和睦、家中發生大小不如意的事情,全歸罪在我信主這件事上。每次聚會回來就會被打、被大聲謾罵。雖然當時聚會不釋放,但只要哪裏有小排聚會,哪怕只能去一下子,我也會抓住機會偷偷地去,匆匆地回。因為聚會中話語的供應及那靈的充滿,是當時飢渴的我最大、最需要的加力來源。一首詩歌:「我如困鹿切慕溪水,裏面乾渴難言,哦神我心唯你是追,並你復甦恩典…」真唱出我的心聲。有一次二個孩子因為跟我去聚會,被他父親關在三樓,用木棍毒打,孩子被打得哀叫哭號,我被隔離在鐵門外,怎麼都無法進去救他們,他們小小年紀也爲主受了逼迫。孩子畢竟是單純的,在害怕了一段時間後,仍然去聚會;只是他們學會靈巧,會先到鄰舍家觀察,直到覺得相安無事才回家。願主紀念祂的應許:一人得救,全家必定得救。願這應許成就在我家中!

公公見他怎麼攔阻都無法阻擋我信主,於是從代書那裏拿回契約書,宣告不信主才能得產業,要我簽約。那時我在這事上並未得勝,我簽約了。當夜聖靈控告我,使我輾轉難眠,一直向神說「對不起」直到天亮,這是刻骨銘心的經歷。後來從我仍不拿香拜拜及繼續去聚會,表態出我要信主,願意放棄產業。是主加給我力量,使我一關一關經歷祂的得勝。後來公公晚年因中風六年,使我有機會用基督的愛來愛他、侍奉他,真是經歷了「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一天,公公親口說要把產業過戶給我,我說應該過戶給他的兒子,他的心柔軟了。在加護病房住院時,我向他傳了福音,感謝主,這是美好的見證。

雲彩圍繞感恩的日子

在逼迫的日子裏,我要感謝神之外,我也要感謝許多陪我經過的弟兄姊妹,他們如同雲彩一樣圍繞在我身邊。

首先是帶我得救的一對夫婦,她們在我初信前二年餧養我,幫助我經過一次一次屬靈的爭戰,特別在公公要逼迫我離婚這事上。另一次,孩子生病很怪異,會在地上爬,且會咬人的脚,公公說要去收驚;然而我把孩子帶到教會,師母們爲孩子禱告,把邪靈趕走,孩子就完全好了並完全正常。感謝主,偶像邪靈算不得什麼,因為我們的神才是唯一的真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在小排裏有一位李李國華師母,她說,她對待我如同自己的女兒,天天為我禱告。我何等有福,得著師母在愛裏的扶持。在她安息聚會時,我是不顧一切,偷偷地前去參加,為了表達對師母的愛與不捨,李師母,謝謝您!

不知有多少個清晨,面對這樣逼迫的環境,我必須在婆婆五點三十分起床以前,不敢開燈,到浴室裏屈膝禱告親近神。因當時讀經禱告都不自由,屬靈書報若被家人發現就會被扔掉,環境非常為難,但神卻每天以祂自己的同在和能力供應我,這是我特別的經歷。

後來教會實行電話晨興,第一個在每個早晨五點多就陪我晨興的是潘傅如薇姊妹,我用公用電話打給她,她知道我的為難,願意捨己、溫柔地陪著我晨興,使我得著清晨的嗎哪,應付供應我的需要及恩典,願主記念他們夫婦的在愛裏的服事。

在逼迫患難的日子,有幾次我熬不住而離家出走,坐上火車卻不知往哪裏去。我去過斗六、虎尾,聽過幾位師母的經歷,她們比我更受苦。一次我夜宿花壇教會,睡在地板草蓆上,一對馬來西亞來全時間的夫婦陪我讀經禱告,最重要的是樓梯口貼著:「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我請他們把這張紙送給我,我就把這話貼在我的床頭,神帶我靠著這些話經過許多年日。

在我逃家的時候,會到處尋找我去向的一位至親的姊妹,她總會囑咐,要我趕快回新竹到她家去。她的家實在是我的避難所,是我回家前的加油站。她鼓勵我不要只想到自己的苦楚,要想到家中還有二個要照顧的孩子,有什麼苦都要靠主勝過,維持著婚姻生活,她的鼓勵和安慰,撫平了我的創痛,他是我最想學習的榜樣。

直到如今,在召會中也有一對年長夫婦,依舊如教導的父親、乳養的母親牧養我,多少鼓勵的話、恩典的話如同雲柱、火柱,指引、帶著我一步一步走出逼迫、走出為難;走入喜樂、光明和榮耀!

召會生活實在是甜美,多少雲彩及愛的故事圍繞著我,我無法一一訴說,只能銘記在心。感謝神先用祂的愛愛了我,願我也能以神的愛來愛人。我很享受一首詩歌「祂來過」:「今生今世我口最愛提說,就是我主祂來過,驅走黑暗、擔我軟弱,作我平安永穩妥。」,這實在是我經歷的寫照。詩篇二十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這是我禱告,我信神在我娘家所作的,也要作在我的婆家!  

(林鄭秋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百合
當我在當實習護士時,認識幾位基督徒同學,他們總是很喜樂的唱著詩歌。其中有一位實習生讓...
1970‧01‧01
投稿代發
 起初認識主是在我在台北讀書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聖經裡的話,常常很受主...
1970‧01‧01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1970‧01‧01
Belinda
週末就是中秋節了,可能對於華人的習慣來說,許多的節日都是要與家人團聚的。不知道當我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