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10
雖然都是我愛你,但這次不一樣了...

alt

親愛的阿母,你是我心目中最美麗又堅強的母親了。

  從小,我就看著你忙碌的身影,想著───我能做什麼呢?身為一個職業婦女,你要做的事情似乎永遠比別人多,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和辛苦,但是我知道,你對我們的愛卻一點都不減。從前上學感冒發燒的時候,你只好帶著我去公司,等你開完會才能帶我去看醫生。下雨天,你還是會開著車來載我回家,雖然,我可以自己坐公車。直到我上了高中離開家,住在宿舍,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愛你。我知道我們都很愛彼此,卻常常不知道如何表達,最多的時候,是你說著,我也說著,我們試圖了解對方,卻像是雞同鴨講,常常彼此誤解,不懂得如何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你。現在已經二十一歲的我,又能為你做些什麼呢?你需要什麼呢?

  記得我第一次教你唱詩歌,幫你上Youtube找詩歌給你聽,問你喜歡哪一首,又把詩歌放到你手機裡,當作是你的手機鈴聲,你知道嗎,就像我常常告訴你的,雖然我不能常常陪在你身邊,但是主可以。當你唱到台語詩歌裏的「海水會乾石頭會爛,你的愛疼無變換;甘願為我受盡拖磨,將我當作你心肝」,你說你都不知道還有一位神這麼愛你,竟然願意為你受盡折磨,是的,這就是聖經上所說「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陪你唱著詩歌,分享著主的話,看見你簡單的接受,還有臉上單純的喜樂,我們之間似乎沒有了間隔,似乎更加親密了。

  還有一句經節,我常常拿著聖經要你看,常常在你耳邊念著的就是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每次打電話給你,聽你說說最近發生的事,陪你聊聊天,這就是我能作的了。解決這些事情是我作不到的,但是我們卻可以一起向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敞開,一起把壓力和重擔帶到祂面前。你說你睡不好,我就陪你一起禱告;你不開心,我就唱首詩歌給你聽;你想找人講話,主也陪著我一起聽你說。

  你還記得為什麼我會開始煮飯嗎?當我大一的時候,放寒假在家(當然你沒有寒假可以放)看見你真的是累了,我就真的煮起飯來,都十九歲長這麼大了,從來沒想過要煮飯給你吃,可是我竟然作了。大二的時候,有一次,從家裡回到台北,在三小時的車程中,一直覺得不平安,一回到姊妹之家,我就打電話給你:「媽,對不起,今天你載我出門要去搭車時,我講話太兇了,對不起」我也覺得很奇妙,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在我剛上大學時就接受了主耶穌,神的生命進到我裏面,而神就是愛,這愛成了我的愛,讓我不得不愛。

  因為有主在我們中間,我才能放下自己,試著體諒你,因為主一次次的光照,我才能一次次的向你認罪,我也才知道自己是如何自私,如何不懂得要怎麼愛你,我雖然不會,但神替我愛;常常我也不知道怎麼關心一個人在家的你,但是主卻在我裏面催促我要打電話給你,要我跟你說對不起,要我耐心地聽你說。

  媽媽,這次母親節,雖然仍然是要說「我愛你」,但是這次不一樣了,是更堅定、更有把握的,因為這愛有了實際,神的愛成了我的愛,我愛你,媽媽。

 

p.s.:你說要受浸那天,我很緊張不斷為你禱告,你怕我人不在現場,沒看到你受浸,還拍了照,錄了影,說要給我看,說我知道了一定會很高興,是的,我真的非常的喜樂,非常的高興,因為我知道,我們能夠一同享受這愛了。

 

約翰壹書四章十六節:「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感恩的故事(轉載)一名成績優秀的青年去申請一個大公司的經理職位。他通過了第一級的面試...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母皆來自基督徒家庭,在我身邊不乏愛主的家人,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但我不懂,為什...
1970‧01‧01
吳緯中
小時候,在郵局上班的媽媽,有幾年被調到離家30分鐘車程的羅東分局;我也很自然的,跟著...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永遠記得,爸媽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
文章標籤: